正文

日本之行(3)

(2008-08-14 08:09:33) 下一个
怀古幽情(ZT)
  
  从札幌乘坐JR快车,来到面向日本海石狩湾的小樽。小樽的美、小樽的浪漫,尽在运河、船码头及岸边的仓库里,尤其是黄昏至晚上时分,充满异国情调的小樽运河倒映著街灯和红砖仓库;仓库改造成餐厅、游乐空间,古典的凝重将街道装扮得多彩多姿,充满怀旧的浪漫情怀。
  
  从JR小樽车站步行约10分钟,到达全长1140米的小樽运河。它,从1914年开始,经过9年岁月挖掘而成,运河沿岸排列著古老的石造仓库群,沿著运河有石板铺成的步行道,沿路有63杆煤气路灯。在这里走过,恍如时光倒流,回到了100多年前甚具怀旧的气氛。
  
  在河边排列著木骨架的砖石仓库,其中一座仓库上有一个称为“虎瓦”的大鱼装饰物——就是建于1893年的仓库改建而成的小樽市博物馆。在博物馆里,阵列了当年从大阪开出、经濑户内海、山阴、日本海后到达北海道的北前船模型和有关鲱鱼捕捞的资料,还有保持原物大小、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的摩登商店的展品等。
  
  从运河漫步至色内本大街,这一带往日叫做「北华尔街」。一些建于19世纪的石造洋房被保留了下来,其中一座现仍为日本银行小樽支行所使用,附近还有历史性的建筑,以及文化馆、美术馆、小展馆等等。
  
  另外,在小樽市博物馆附近,集中了许多玻璃工艺和八音盒的小展馆及商馆。而且,小樽也有一个灯具玻璃工艺品展馆——北一玻璃三号馆和日本最大的八音盒专卖店——八音盒堂。建于1912年及以砖木结构的八音盒堂正面有一座高5.5米的世界最大的蒸汽钟,它会每隔15分钟发出一段汽笛声般的音乐呢。
第四天:扎幌---小樽---洞爷湖

去小樽途经北海道著名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这是我所见过的最有创意最童话的一个工厂,据说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更是一个魔幻神秘的代名词,在当地很受欢迎,到处都是带孩子来玩耍的游人.每天到点伴着音乐就有各种玩偶出来表演.
























看看我练的什么功?:)




尽管我不喜欢甜食,但是太诱人了,买了几个,还有带回来送人的巧克力










送小花一朵,瑟瑟的自有一翻动人体态:)

吃午饭,蟹御殿海鲜市场


这两种做刺身


皇帝蟹要了两个


这种虾做刺身很好吃,就是贵,一千圆一个




看看俺们的战利品


海鲜市场,一楼买东西,二楼吃饭,可以买很多海鲜制品,收获不小,但是感觉比狸小路要贵些


旅行社定的,涮锅,很一般,还好我们自己要了很多东西




基本都吃生的,蟹的身子涮锅,虾和圆贝很鲜甜

午饭后抵达小樽




小樽运河


边上的就是雪灯之路,当然是冬天的时候


运河边的画家








北一硝子玻璃精品店,东西很美,可惜不让拍照


工作中的MM






巧克力店


卖海鲜制品的








前面那幢高的楼就是日本最大的八音盒专门店


我买了一个蓝色天使音乐盒


路边的烤圆贝,排队才买到,一百圆一个,便宜到吐血,味道也很赞

洞爷湖

洞爷湖位于北海道西南部,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20世纪初叶火山爆发频繁,陷没后形成了这座湖泊。洞爷湖由于湖面较宽阔,相比之下外轮山离湖面的比较低,只有200~500米,所以给人一种十分广阔的感觉。洞爷湖是日本第三大锅形湖,有四个湖中岛,湖畔有温泉地带,是北海道屈指可数的观光胜地。从4月下旬到10月中旬,每天都举行电影放映和礼花燃放活动.(ZT)


夕阳西沉到达洞爷湖,非常美,让人眼前一亮










山顶的温莎饭店,据说很豪华,可惜俺不住那里


看看俺住的,日式的,很简陋,不过有一个看得见风景的窗口,足够了:)




推开窗,暮色沉霭,一切是那样的宁静,静得让人心碎




晚上吃的定食,很丰盛

吃完饭,唱了会歌,然后看烟花,拍得累S,可惜惨不忍睹,就不拿出来献丑了,看完烟花泡温泉,看似理想的人生:))

未完,待续.....

日本之行(2)

日本之行(1)




时光河流BY夏川里美

静静的黑夜被划破 渗进黄色月光
白色的露珠沐浴月光下 仿佛在哭泣 
那不断流淌的时间河流
承载着我的愿望流向何方
摇啊摇啊摇啊摇仿佛在睡梦中
想要见到你,想要见到你
遥远吗...

在梦中看到的萤火 点燃了我思念
水面上一点一点闪光 好似灯火流动
不断划过夜空星的痕迹
在我泪水流干时 开始想起
让我心焦不断的河流
承载着我的心愿流向何方
温暖地枕着你膝头看你的模样
思恋着你多么思恋着你
摇啊摇……..
那不断流淌的时间河流
承载着我的心愿流向何方
让我心焦不断的河流
承载着我的心愿流向何方
摇啊摇啊摇啊摇仿佛在睡梦中
那仿佛生命之音的爱
向远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你真幸运~~~~~! 美得另我窒息.我们一起唱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