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到哪儿,说哪儿吧。

世界上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雨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试》 (图)

(2011-03-17 00:25:22) 下一个




 

清晨,我穿戴整齐,走在石铺的路上,吆喝着:谁来雇我啊?

 

国王坐着马车正在巡视,他手持权杖,胡子吹得老高,拍了拍我的肩,说道:我一言九鼎,我要用权势来雇用你,你只要听我的号令就行了。皇冠、权杖、宝石,肥胖的手捋着八字翘胡须。国王坐着马车走了。

 

晌午炎炎的太阳高高地悬在天空,家家户户都紧闭着大门,狗狗耷拉着耳朵,伸着长长的舌头。我沿着陌生的小巷走着,迎面来了一位富商,他从腰间掏出一个袋子,说道:“我要用金钱来雇你,你只要学着我的样子做事就行了。”他扶扶老花镜的镜腿儿,摊开手掌,一枚一枚地数着金币。我转身离去了。

 

黄昏了,花园的篱笆上爬满了紫色的牵牛花。一位慈祥的妇人走了出来,说道:“我要用微笑来雇你,你只要向我鞠鞠躬就行了。”她脸上的微笑是那么地混浊,顷刻间化成了不满足的泪容,冷冷地转过身去,消失在黑暗的梦里。

 

夕阳西下,海波泛起了片片涟漪,沙滩泛着金光。一个孩子正蹲在哪里拾贝壳,他抬头望着我,说道:“我雇你不用什么东西,你玩不玩都行。”在孩子的游戏中,我通过了面试。

 

从此以后,我成了一个拥有自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