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到哪儿,说哪儿吧。

世界上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雨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以弱胜强 对中国未来发展有关键性意义(六)

(2007-02-19 18:05:23) 下一个
杨帆教授在北京大学发言: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以弱胜强 对中国未来发展有关键性意义(六)

中国对毛泽东的尊敬是实践需要,当然我认为不能盲目肯定一切. 我认为对付台独不伤居民, 采取经济封锁,这是毛泽东持久战,争取国际舆论支持,那是中国民主最好时候,公民投票, 民主对民主分化美国.  现在我们的思路是让市场, 跨国公司在中国得经济利益,让美国出面限制台湾,这个思路有大错,张伯伦思路有大错。我就不信美国人不帮助台独,美国人认民主,所以我们的办法是开民主,  全国民意测验,公民投票, 才能分化美国,这是一个路子。

主要是武力,封锁断亚州石油,中国农民拿起铁锹挖水渠,启动内需城市化仍可维持8%,但是从日本到韩国到台湾,亚洲经济全部崩溃下来,那个时候我们的邻国要支持我们不敢跟美国人走的时候,美国就没有办法,所以就要论持久战,不要单纯军事观点长期不备战,出了事搞军事冒险,你那能打赢吗,就算能够打赢搞几年封锁能行吗,要学毛泽东的东西,这是持久战过程,综合实力斗争的过程,通过五至十年经济封锁,除了不死人之外,  可以把我们弱势变成优势,对台湾动武就是对抗美日台联军,专打油轮,把所有运石油的油船打光,看经济谁撑得住,全亚洲经济全下来中国是可以站得住的,那个时候能够看出我们的优势,就是土改让大家回乡,  19602600万农民一回乡,三年就调整过来了,那个时候就能看出中国的优势,现在怎么看都是弱势,如果现在听我的到时候就没有降低40%,现在就应该开始,但是假定和平,拿裤子换美国飞机,中国现在就是这个战略,政府每年800亿出口退税,鼓励劳动密集出口,多少人都说中国不能造飞机只能买飞机,最近刚刚拨300亿造大飞机,民营企业可以给军工企业配件,这是巨大的市场,现在军工企业专门都是挤民营企业的市场,国家战略产业起来后,用加工配件带动民营资本才有出路。上海飞机公司原来造了运十,毛泽东时期就起来了,现在20多年没有订单,干800种民品,电冰箱、空调、彩电、垃圾桶,我说你们飞机公司不能造垃圾桶,他说我们怎么办?我们还有200多人科研队伍还要吃饭只能这么干,中国庞大军工体系都转民,是不是抢占了民营企业的市场,如不让他们干这个去搞军工,庞大市场就会让出来,这是国家产业根本思路的问题,没这种思路政府会越来越为跨国公司所控制。中国民营资本怎么会有出路,不能鼓吹什么赦免原罪,要和国家一致起来,要求政府扶持自己产业,要遏制政策买办化趋势。

这看中国民营资本怎么做,最后成不了气侯被外国资本吃掉是你的事,我杨帆还是政法大学教授,除非政法大学也被外国资本吃掉,我看外国老板会不会把我开除.  但民族资本就完了,被新自由主义学家向斜路上去引。中国22个民间商会,在法律上没有地位,不知道是合法还是非法的,挂在全国工商联,运作多少次都成不了功,我说你们选错了理论家,中国经济主流派我没有见过任何一个理论家说过这件事,关键不再为你去争利益,他们主要思路是弱肉强食,是依靠强者, 现在强者是国际资本.

毛泽东思想之所以有生命力,是一种宇宙观,从易经到孙子到毛泽东为什么能取胜,拿破仑都是一样,就是以弱胜强,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他能够以弱胜强,现在解放军对毛的军事思想评价越来越高,因为十年来对台斗争没有主动权,夺回主动权还得学毛泽东思想,要相信你在弱势的时候你可以取胜的,为什么?因为强者是会犯错误的,你只要不被他消灭,保存自己是第一位,打不过就跑,坚持到底有生命力,强者会犯错误,战线拉长了,你可变劣势为优势,一次台湾军舰跑到我们这边,我们只有鱼雷快艇,毛泽东说出击,只打蒋舰不打美舰,也是打赢了,护航的 美国军舰看热闹.  要改变对台斗争思路开始小打,别教条,要不就不打,要打就要全胜,要朝发夕至,哪有那么好事,我们可以打擦边球,可以误炸,让他们整天睡不着觉,经常擦枪走火,全世界军方都是英派,只有我们没有,说要找准理由选准时机还要控制得住,我说关键就是聘我当顾问就行,谋略是擦枪走火,最好机会是去年美国打伊拉克,舰艇到那边,当时我出主意说打台湾,美国现在打萨达姆,这边解放军朝发夕至等这么多年赶快打,全场知识分子大哗,说你神经病.  当时办法就是打台湾,如果美国舰队回来我们可以撤回来,萨达姆那边就打不掉了,萨达姆还可以帮我们,现在关键是我们不帮人家,科索沃战争不敢帮助俄罗斯反而和美国谈WTO,经济就这么重要? 国际大国战略不考虑,科索沃战争打到俄罗斯家门口,就应该跟叶利钦联手,几大国一块摆平,大国不能把我排除在外,结果俄罗斯关键时调停. 

阿富汗是什么?毛泽东、尼克松握手就是因为苏联政府到阿富汗,这次美国进阿富汗中国竟然没敢动,结果巴基斯坦就陷入分裂,巴基斯坦本来是我们最好的屏障,是制约印度的,有一半人和塔利班一个族,所以国家陷入分裂,印度借机会又干了一下子,西南大国平衡改变了,印度支持西藏独立势力,阿富汗中东石油管道,  中国受到重大威胁。谈GDP没有用,这涉及到国家安全,国家战略,还有一个就是朝鲜,我相信美国和日本是敢打而且会打,关键是看你敢不敢帮,到时不敢帮不敢动,  再看2008年台湾敢不敢独立。

现在中国人怕美国,为什么怕?因为学了一套马台效应,历史直线发展论,觉得弱不能胜强,导致买办思想.  汪精卫回忆录就是这样的,假定汪精卫开始不是坏人,为什么作汉奸,  是逻辑假设前提错了,他觉得弱者没办法抵抗强者,只能曲线救国再慢慢发展,你说汪精卫有错吗,中国现在就差汪精卫翻案了,其他都翻案了,只把毛泽东定成历史罪人。 我可发一篇汪精卫回忆录有感。

关键问题是 :  弱者能不能抵抗强者,弱者该不该抵抗强者,弱者抵抗强者或是被消灭或者变成强者,这不是实证也不是策略,而是理念,你作为弱者应该采取什么理念,中国寡头代言人说你本来是弱者,强者就应该吃你,中国的改革也只能权力资本化,权力是强者,强者推动改革只能对他有好处,这就是弱肉强食理论,把中国弄成这个样子。那么跨国公司来了,是不是也要吃掉你也是应该的,日本人打来了是不是也是应该的,日本是强者,你是弱者,你干什么要抗日?中国现在这些人唱的东西没有汪精卫的皮毛,水平太低,汉奸理论想卖国理论水平太低,根本上不了层次,人家汪精卫是六条,第一弱不得胜强,第二长期曲线救国,第三先组织一个和平政府,帮助日本人做一点管理,这样还可以保住经济不受日军涂炭,傀儡政府管中国人比日本人要仁慈;第四就是卖国要有资格,意思就是说不是什么人想卖国都能卖得了,我想这是 符合产权理论的 ,现在中国许多人想卖国,你只能卖你老婆,国不能卖,因为国家不是你们家的。

第五,  只有我汪精卫有资格,打天下的人就是我,只有民国元老我有资格卖,日本人也认我.  第六条说得非常恳切,当汉奸这件事是万古骂名永远不得好死,汪精卫是知道的,他知道自己一世英名毁了,我干什么要当汉奸,而且知道永远翻不了案,他说我是彻底的自我牺牲,最后还引用谭嗣同的话,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中国再往买办化上做,我就把汪精卫这六条上网讨论,汪精卫早说清楚了,你就说弱能不能胜强,为什么毛泽东可以抗日,蒋介石可以抗日,就你不可以抗,弱能不能胜强?  好人为什么当汉奸,他假设条件是没法胜。

中国文化,毛泽东思想精髓就是弱能胜强,但需要长期艰苦努力加上天才,通过长期持久战, 我对军方说, 你们不要走毛泽东当年批评的片面抗战,而要做全面抗战,不 可能速决要长期持久。回到谋略,去年有机会把台湾打下来,日本还没有修改宪法,美国打伊拉克也回不来,以后就是封锁中国5年,中国可以挖河,没有问题。是真想打台湾还是不想打,有机会为什么不用,恐怕国内很多人已经丧失斗志了 .  精英恐怕没有战略胆魄了,整天琢磨怎么卡拉OK,看怎么选美人,已经丧失斗志了。有人说根本拿不下台湾,我说把澎湖拿下来,两天就打下来,他们说拿不下来,25年没打仗已经不会打仗. 你杨帆搞经济学谈什么打仗,我说经济就是战争是一样的,到底能不能打,不能打也得打,就是在干中学,打起来就能打了. 我才明白美国为什么一届总统打一回,小布什为什么能上台,就是四年打三仗都赢,这才是强国之道,不是经济腰包鼓起来。

他们说打不了,我说先打澎湖,如果美国舰队来了我们回来,你再去我又去了,就来回折腾,有什么了不起,中国人现在玩的心态很重,我们打台湾也是玩,我可以玩一玩,你走了我有玩一回,你跑回来我就回来,我也跟你玩玩,为什么特别慎重,特别集中,特别严肃,谁也不许说话,澎湖也拿不下来,我说把金门拿下来,打金门一个电话就行了,说明天你们把国旗换一下,  他们老老实实换国旗,这一点谋略都没有还谈什么中国崛起,中国这帮精英已经有钱、有权、有知识,出国也出够了,就缺毛泽东这点东西,这种灵魂没有,恢复这个灵魂中国才能崛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