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半夜了不想睡,流着泪说说我的婆婆(一)

(2007-01-07 00:45:31) 下一个
看了不少坛子里姐妹们跟婆婆的故事,我几乎从来没有搀和过,因为类似的经历我从来没有,恋爱结婚七八年来,跟婆婆相处不多,感情也是不冷不热,谈不上亲近,矛盾自然也不多。

记的当年跟lg(那是还是男友)恋爱,从六月中旬见面到八月十五的几个月里我们感情发展很快,虽没有谈论婚假可已经稀里糊涂在一起了,所以到国庆农历八月十五的时候他决定带俺回他老家俺也同意(小插曲 ^_^中间俺妈妈见过他一次,我记得在俺们单位那个简陋的单身们的厨房里他居然拼凑出了十个菜欢迎老妈还有俺的三五个狐朋狗友。完了送老妈走的时候俺说想跟他回老家。老妈听后有丝犹豫,好像跟他回家就是关系确定就是他的人了。偶看穿了老妈的犹豫,心里明白妈妈不大满意,因为老公个子不高 呵呵 俺都不介意了她介意啥真是,后来妈妈看俺不高兴赶紧的说去吧去吧想去就去吧 ^_^废话太多打住)很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回他家,那个四周都是梨园的小村子,婆婆对我平平淡淡 ^_^ 不是冷淡 有礼貌有体贴 没有刻意的亲近 但也让俺感觉自然一点也不拘束,吃了婆婆的午饭忘了是饺子还是面片汤,一家子连同读高三的小妹一起去果园干活,一家子说说笑笑,尤其是对我这个外来人,在他们看来即将成为他们家媳妇的外来人亦是颇加关照,一边跟我介绍果园的情况,一边问我的一些情况 都是一些客套 并不涉及俺的personal的问题 ^_^ 第一次见婆婆,觉的很随和,对儿女关爱但并不娇惯,不象俺家的老妈,虽都是农村,但几乎从来不让俺干啥活 连家里有几块地都不知道 宠的俺无法无天娇纵异常 在这点上,妈妈输婆婆一筹。

怕大家看得累 还是分开写吧 俺又豁出去了 今夜不写完不睡 呵呵 即时临晨2: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怎么都乐 回复 悄悄话 haha我终于申请了一个登录名,^_^ 知道我是谁吧?嘻嘻,猜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