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面胶读后一时冲动 不喜勿入 谢绝砸砖

(2007-01-07 00:44:33) 下一个
不知道多少年了读小说没有这么冲动过。下午复习功课看了jm的推荐
读完已经凌晨12点半多了。读最后一章前,所有的情节都可以忍受一边读一边感慨 可是读完最后一章结尾后,我愤怒了 不能自已,眼泪哗哗的流,我不知道如果不是宝宝和她爸熟睡着 我会不会痛哭失声
对于yaping的妈妈,(我不想称呼她婆婆,因为婆婆在身份上也是母亲,可是我觉得她不配)她前边的所作所为我都可以忍受,即便是在娟的月子里的尖酸刻薄我都可以勉强原谅,可以当我看到那个小小的人嘴里熟练的喊出 妈妈坏 的时刻,我震惊了,恨和悲愤让我无法呼吸,我无法想象我的宝宝,我爱之如命,甚至可以用我的生命来换取她的健康和快乐的宝宝对我说出这三个字,我宁可去死掉,那个时刻,我对这个女人,yaping的妈妈,从之前的可怜可恨一下子转变成了全部的恨,我不否认她在yaping儿时的爱,甚至更甚于我对我的宝宝的爱,即便是她来上海后的种种我都不忍责备她,甚至于她对于娟妈道歉地时候我还觉得她有点可爱,后来到娟生完宝宝坐月子的她的故意凌辱和虐待,我都不想指责她,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坏婆婆罢了,可是宝宝熟练的脱口而出的三个字背后,我们不难想象!!!! 这也就罢了,可到最后的时候她咬牙切齿的咒骂和怂恿让我对她的恨到了极点,不知道怎么去恨了!!!!!!!

还有关于yaping实在不想多说,只是想到,如果他听到宝宝熟练的说出这三个字后如果能对他亲爱的妈妈稍加责备,或许能避免娟随后绝情的惨烈!!!!!

还有娟,我也不想多说,自始至终没觉得她有多少错,虽然她做的并非尽善尽美,坦白来讲如果是我,我不会做的比她好多少,也可能不如她。

最初的冲动过后,除了流泪还是流泪 还有感谢神,给我一个知书达理的婆婆。


冲动之下语无伦次,重申,谢绝砸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sq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除了上班,就上网、逛电器店。从不管两家老人的事,我是重庆人,父母在农村听不懂普通话,老公是山东人,不会说重庆话,所以老公和我父母语言不通,就是回我家我父母和我老公都是鸡同鸭讲,所以从来就没有打电话过。老公自己的父母也是不管的,我催他给他们家打电话,他还说我多事,所以公婆家的打电话和逢年过节寄钱的事,都是我在干,我有时也觉得我太爱管闲事了,可是我不想我以后后悔,所以还是尽尽人子之心吧。所有见过我的人都说我傻乎乎的。傻就傻吧没办法。
wsq 回复 悄悄话 世上还是好人多,我的婆婆也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