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夜深了心也平静了,继续写我得婆婆 (二)

(2007-01-18 22:09:50) 下一个
1999年我们结婚了。
写到这里,突然有点感激婆婆 ^_^^_^
不时在坛里看不少姐妹抱怨婆婆嫌自己挣钱少 钱都是儿子挣的 媳妇不该乱花钱等等,我嫁给lg的时候 刚刚由于一时冲动跟我们那个小破单位的人事科科长针锋相对洒脱的走人 呵呵 没有工作没有钱而且没有户口没有学历(那会俺刚中专毕业)也许这么我们都对这些无所谓,可那会人们还看重这些尤其是农村人,而lg那会研究生毕业到一所国家重点院校外语系当老师,差异是很大,俺那会也有点自卑^_^^_^ 可是婆婆自始至终从来没有说过一句不满意的话,真的很感激,如果那时候婆婆要是稍微对俺不满让俺感觉出来,俺肯定会自卑死伤心死。

婚后婆媳依然是平平淡淡。
lg差不多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吧,而且读研当了大学教师,这在那个小村里真是莫大的荣耀,被许多父母成为鼓励孩子的典范,做父母的肯定会为之自豪,可我从来没听婆婆说过我儿子怎么地怎么地的那种话,也很少对lg说一些赞扬的话 真是个内敛的老人。

婆家经济条件很差 lg上本科都几乎没花家里钱,师范类高校费用低,他大姐资助一部分,读研的时候基本都是自己代课做家教挣钱。九月份领结婚证前 我的可怜的存款,lg又从朋友那借来钱给小妹交了大一的学费,我们几乎身无分文,生活费是借的 领证件的100多块是我自己的姐姐给的份子钱,我知道他家没钱 可还忍不住偶尔冲lg抱怨 后来不久跟他回家他妈硬要给我钱说是要我们结婚用 我知道这肯定是lg偷偷地塞给他妈妈的(后来证实确实是),死活不要,心里却是忿忿不平 拿我的钱还来做好人!! 根本不去理解lg和婆婆对我的苦心,他们还不是怕我不喜联合起来哄我高兴? 现在想起真是觉得当时不该

婚后我懒得再找工作,还有我们的小窝需要布置,lg工作忙 家具买完后我天天逛街成了工作,家里就靠lg了。 我们白手起家处处需要钱,lg刚上班薪水不多 除了供养我们自己,还要给父母生活费和妹妹的学费生活费。我可能当时是被贫穷吓怕了罢,对lg的钱看得死死的,lg便晚上周末四处代课挣钱补贴,也许是怕给他家钱的时候怕我雷霆发作罢。我不是不心疼lg,可自私的我总对他讲父母年轻不需要赡养,再说就是赡养兄弟姐妹都有份不该我们这么多,没有义务负担那么多妹妹上大学的费用等等 总之就是都是我自己的钱 谁都不许给。

lg要哄我,又要顾家 婚后几年几乎所有的矛盾都由此产生,我对婆婆他们冷淡了许多,不过没发生过正面的矛盾。我确信婆婆肯定知道这些,可是从来没有对lg说过我一句不好的话,也从没抱怨过我没工作不养家。想想自己那会真是个罪恶的人,怎么可以自私到那种程度?不孝顺婆婆,不体贴lg 连老妈都看不下去屡屡批评我,我却不知悔改,还变本加厉的折磨lg,自己吃喝玩乐不算,还美其名曰:我不花白不花,反正你都得送给婆婆! 想想lg对我的容忍,想想自己的娇纵跋扈,心都刀扎一样疼,我现在经常跟lg说 我当时怎么可以恶劣到那种程度???? 我深深的忏悔,都不知道上帝能不能原谅我

(勿取笑 勿砸砖 偶怕 现在改了好多了 ^_^ 谁没有年轻不懂事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