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记忆

寂寞的心情,飘飞的思绪,如烟的往事,似水的年华.我愿用质朴的心语串起纯真的情谊...
正文

写给目前的婚坛

(2006-10-20 08:31:46) 下一个
清晨,又见烟雨朦朦,照例沏杯清茶,播首晨曲,绻进沙发,点开电脑...

或许是下意识地想要寻找一种心情的宣泄和寄托,或许是习惯性的难以摆脱对网友的牵挂和新奇,我依旧迷恋着这片陪伴我打发了一年多光阴的"芳草园".

用到这个词,倒让我不由想起一年前我曾因失望和无奈一度想要离开时的那篇短文,想起之前的我是曾经那样为自己能有幸在这里远距离接触众多可亲可敬的姐妹而欢欣鼓舞,也为自己能第一次找到了可以凭借原本虚幻的网络世界存放自己真实心情和喜怒哀乐而痴迷.

然而近来,我却一次次地迷惑,往日记忆中的温馨美好如今似乎已面目斐然,曾经的优雅风趣,诚挚真情和陈辞激辩也被太多炒作彰显,发泄嫉恨和煽风点火取代,每每关上电脑后,记忆中仿佛留下的只是一些在寂寞空虚甚至痛病中挣扎的表演者和一些无是无非只求热闹的围观的看客,而我竟也是这看客的一员.

人们或许会同情惋惜那些病入膏徨的病患,却不知心理疾病其实比身体的病患更可怕;对于心理病患而言,最悲哀者莫过于面对众人同情的眼光却反言相讥甚至恶言相向;而更让人心痛之处既非病患也非心疾,更非患者拒不医治,而是围观的看客在一旁叫好,只为病患者的挣扎依旧能博众人一乐.
呜呼哀哉,我仿佛更清晰地理解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的由衷.

或许这会是我最后一次用这个笔名在这个论坛说自己真正想要说的话了,当然我还会象之前一样一如既往地关注这里的每个朋友和我心目中美丽可爱的人们,也衷心祝福这里的XDJM永远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