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记忆

寂寞的心情,飘飞的思绪,如烟的往事,似水的年华.我愿用质朴的心语串起纯真的情谊...
正文

交友

(2006-03-29 10:46:26) 下一个
N年前一个情绪低迷心灰意冷的初春下午,我无意中路过一家交友中心.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竟不由自主走进门.随便问了两句并翻了一下资料后,才知道那里的业务除了介绍婚友,密友,还可以介绍聊天的朋友,这引起了我进一步的好奇,终于,在工作人员的怂恿下,我鬼使神差地留了手机号码.

当时的情绪很低落,身边可以说话的朋友也不多 .真的是很想找个可倾诉的对象,希望借认识新朋友,转移注意力,以驱走心中的苦闷和无奈.现在回想,当时如果知道有婚坛这样一个可以倾诉的地方, 我是不会贸然进那个交友中心的...

几天以后,我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虽然素不相识,然而他电话中那温柔而磁性的声音却让我丝毫没有陌生的感觉 .他的自我介绍也是那样坦白随意而诚恳,随便聊了几句后,他提出明天在见完一个客户后有一点空余时间,很有礼貌地问我能否去附近一家公共图书馆等他.我很快地回答他说要先安排一下,随后回他电话.在打回电话到那家交友中心详细询问了他的情况后,我考虑了一晚,回了他电话,同意了他的要求.
这是平生我以来第一次同陌生人单独见面,的确有些不安,不过想到毕竟是在自己常去的图书馆,还是决定单刀赴会 .

我特意晚到了几分钟,也特意不加任何修饰打扮,素面朝天地走进图书馆的gift shop,正 四处张望的时候,他打来的手机说因为交通状况,请我能多等他几分钟.这也是我平生以来第一次在约会中等人.

他终于匆匆走进大厅.当我看到一个西装革履,个子高高,文质彬彬,风度翩翩的男人拖着文件箱向我走来.我几乎怔住了...

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觉,如果说这世界上真的有一见倾心的感觉的话,那...就是了.

正当我犹豫着向他走去的时候,他早已老远向我伸出手来.我假装自若地和他握了手,却第一次领会了触电的感觉.

他匆忙的脚步让我相信他的确如他介绍中的那样,是个工作极其繁忙的人.寒喧了两句后,我竟然已不觉随他走出了图书馆,并全然不知是怎样随他走进了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lman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Hope I am that guy. :-)
I like the 一见倾心的感觉.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