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116

(2007-02-04 19:07:28) 下一个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116(ZT)





   成功的信心

  “建立自己的信心,最佳途径之一,就是从别人那儿接受过来。”


  世界上每天都有不少年轻人开始新的工作,他们都“希望”能登上最高阶层,享受随之而来的成功果实。

  但是他们绝大多数都不具备必需的信心与决心,因此他们无法达到顶点。

  但是还是有少部分人像吉拉德一样真的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成功。他们抱着“我就要登上顶峰”(这并不是不可能的)的积极态度来进行各项工作。这批年轻人仔细研究高级经理人员的各种作为,学习那些成功者分析问题和做出决定的方式,并且留意他们如何应付进退。

  最后,他们终于凭着坚强的信心达到了目标。

  吉拉德欲步入推销界的时候,曾因多次遭拒绝而感到极端沮丧,他的妻子搂住他说:“乔伊,我们结婚时空无一物,不久就拥有了一切。现在我们又一无所有,那时我对你有信心,现在还是一样,我深信你会再成功。”就在这一刹那,吉拉德了解到了一条重要的真理--“建立自己的信心,最佳途径之一,就是从别人那儿接受过来。”

  吉拉德重新开始建立信心,他拜访了底特律一家大的汽车经销商,要求一份推销工作。

  推销经理起初很不乐意。

  “你曾经推销过汽车吗?”经理问道。

  “没有。”

  “为什么你觉得你能胜任?”

  “我推销过其他的东西--报纸、鞋油、房屋、食品,但人们真正买的是我,我推销自己,哈雷先生。”

  此时的吉拉德已建立了足够的信心。

  经理笑笑说:“现在正是严冬,是销售的淡季,假如我雇用了你,我会受到其他推销员的责难,再说也没有足够的暖气房间给你用。”

  “哈雷先生,假如您不雇用我,您将犯下一生最大的错误。我不抢其他推销员的店面生意,我也不要暖气房间,我只要一张桌子和一部电话,两个月内我将打败您最佳推销员的纪录,就这么定了。”

  哈雷先生终于同意了吉拉德的请求,在楼上的角落里,给了他一张满是灰尘的桌子和一部电话。

  就这样,吉拉德开始了他的汽车推销生涯。不久,他真的成功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