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回忆录

还没老,但想开始写回忆录。
正文

爱了就爱了-(二)

(2006-03-12 11:11:06) 下一个
她自己没这心思,妈妈可有了心事。她的一个同事,有个儿子比梦梦大两岁。那位阿姨在梦梦上高中的时候就看上她了,想将来娶过门来当儿媳妇。总算等到出了早恋的范围,阿姨催着梦梦妈妈要安排俩人儿见面。妈妈对他们家也挺满意,用她的话来说,“知根知底儿的,多好。” 那男孩子是学医的,据说以后肯定是要出国深造并定居的。他外公好像是个资本家,海外关系一大把,早就给他安排好了。妈妈想让女儿以后的生活好过,当然都要考察了一遍才松口。 妈妈支支吾吾的跟梦梦说了“相亲”的事,梦梦吓了一跳。怎么18岁就相起亲来了?而且她一向对父母安排的“亲事。”好像她已经嫁不出去了一样。 “我不见,多傻呀。” “这孩子,有什么傻的。人家阿姨早就看上你了。” 梦梦心里其实在窃笑,嘿嘿,自己也是有点吸引力的,虽然是个中老年妇女的眼光。。。 “你们自己瞎安排什么呀?我要看不上他呢?“ 她嘴上仍然坚持着, “人家学医的,家里条件又好,有好多亲戚在国外。。。” “我又不是嫁给他们家亲戚。”梦梦蹶着嘴打断了妈妈的唠叨。 “我都答应人家了,下次你回家的时候,叫他们上咱家吃饭。” 算了,给妈妈个面子吧,也不枉那位阿姨的垂青。“那可说好了,我要不愿意可不能强迫我。” 梦梦再回家过周末的时候,被妈妈逼着大扫除,像要迎接什么贵宾。她不情愿的一边义务劳动一边想像那个男孩子长的什么样儿,要是个帅哥也罢,要不是,哼,我可不买账。 等他们进了门,梦梦彻底失望了。不能说人家是青蛙,那时候也不兴用这个词来形容长得对不起观众的男孩;但是,他实在不是梦梦喜欢的类型。双方家长寒暄过后,开始吃饭。男孩时不时瞄梦梦两眼,他妈妈更是用一付打量儿媳妇的眼神慈祥地看着她。把梦梦吓得目不斜视,闷声不响,只盼时间快点过,下午就回学校。 宴毕,“婆婆”找了个借口先走了。妈妈让她陪陪男孩子。就剩他们两个在客厅里,梦梦开了电视给他看,自己假装要收拾包准备下午走,进了自己房间。其实包早收拾好了。为了装得像,她把东西都拿出来,再一样一样放进包里,倒腾了好几次。心里又觉得对人家不太礼貌,买卖不成仁义在嘛,还是出去应酬应酬吧。 这一出去一看,呵,人家可没拿自己当外人儿,正半躺在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电视呢。见着梦梦,也没装装样子坐起来,还是那么个睡美人的姿势没动。真不知道他是缺教养还是缺心眼儿。本来,用“没感觉”这个理由来拒绝“婆婆”,说服妈妈,还都比较不容易让老太太们接受,这回可有正当理由了。 梦梦偷偷跟爸爸说,“你看他呀。有第一次上人家来就这样的吗。我可不愿意啊。” 爸爸也看出来了,宝贝女儿没看上那傻小子。在梦梦的指使下,由他去跟梦梦妈妈反映情况。 妈妈还坚持着,“这不挺好的孩子嘛,人家舅舅都给安排好了毕业就出国。。。” 爸爸站在女儿这边,“那梦梦看不上有什么用,你这个人就是。。。” “行,行,你们爷儿俩都说好了,还跟我说什么?” 男孩儿看看时间不早了,也起身告辞。妈妈还不死心的让梦梦送他到车站。梦梦求助的看向爸爸,爸爸会意地说,“我跟梦梦一起去送。”她这才松了口气,挽着爸爸的手出了门。 回来的路上,她觉得自己忽然长大了。今天是她第一次跟父母谈起“终身大事”这么严肃的话题。而爸妈好像也把这件事正式提到了议事日程上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