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回忆录

还没老,但想开始写回忆录。
正文

爱了就爱了-19

(2006-03-23 10:31:44) 下一个
如果在找到接收单位之前梦梦就辞去公职,那档案就要转到街道办事处,她就是待业青年,从此失去“国家干部”的身份,只能被招工。因为国家干部一定要直接从学校里分配去,或者调动工作的,不可以从社会招聘。梦梦想过不顾一切的从单位脱离出来,到上海去。但是那只是想想,生活还是很现实的。没有工作,户口,劳保,只有爱情,能过日子吗?虽然有些外企已经进入中国,相对政策比较灵活,但也是由国营的人才服务公司管理档案,也要本地户口。 终于老天有眼,汪涛的舅舅公司里要跟外国企业合资,需要英语人才。因为舅舅是公司的头头,应该可以在户口问题上掌握尺度宽一点。汪涛马上把好消息告诉梦梦。梦梦的心情顿时像解放区的天一样晴朗,似乎明天就能跟他团聚。兴奋了一会儿,才想起爸爸妈妈那儿的坎儿。爸爸比较好脾气,吃柿子还是拣软的捏吧。 找了一个休息天,妈妈不在,梦梦跟爸爸谈了一次。 “爸爸,汪涛他舅舅公司里可以要我去工作。” “哦?做什么工作?” “他们要合资,需要懂外语的。” “你。。。真想好了吗?要去上海?跟他结婚?” “嗯,不跟他在一起,我一辈子都会后悔的。” “我们是怕你一个人在那受委屈。” “不会的,他们家人挺好。”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去?” “嗯?”梦梦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当然越快越好。他们还要面试我呢。” 爸爸看着梦梦,她第一次在他眼里看到了泪光。梦梦扑上去抱住爸爸的脖子,流下了眼泪。爸爸话里也带了哭腔,“爸爸舍不得你啊。” “我一定会常回来看你们的。” “我们看你这么瘦下去,也心疼。你想去就去吧。” “那我妈她?” “我去跟她说。” “她会同意吗?” “我试试吧。不过你妈那脾气你也知道,估计得费点事。” 梦梦得到了爸爸的支持,就觉得胜利了一半。开始忙着跟汪涛计划怎么操作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