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寡欲

坐看花开花落, 静享平凡人生
正文

圣诞,圣诞, 钩起我无尽的乡愁!

(2006-12-17 19:08:37) 下一个

 长途的出差,电台成了我孤寂旅途的好友。 刚过鬼节, 各个电台便充满了欢快的圣诞歌曲。商场里,街道旁的彩灯也热烈的闪烁着。办公室里,同事们也颇有心思的装饰着自己的小小空间。漂亮的女同事们,也戴上了代表着圣诞的耳坠和胸饰。连空气中都洋溢着节日快乐。 而当我独自驾车行驶在空旷 402 高速上,听者电台中传来的欢快的音乐,那份思乡的情绪却欲发的浓了。这儿的圣诞,就象国内的春节,是家人团聚,举国欢庆的日子。可来了 6 年的我,总没有觉得这儿是自己的家。那个在中国的父母的家,才是让我魂牵梦绕的。说是入乡随俗,自己也在这个假期拜访和接待老友,可每当人走屋空时,心中的落寞也就更深了。屈指算来,已有 6 个春节没有与家人同过了。早早在前两个月,就计划明年回国过春节,可是刚刚开始的新项目,可能不得不推迟归期,只能梦回故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