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3D - MobileStereo3D

用你的手机拍摄3D:分享独特的拍摄技巧、精彩3D作品,以及推荐高效的3D眼镜和App,让3D创作触手可及。
正文

看见猪黑

(2006-04-13 15:00:34) 下一个

    偷得浮生半日闲,终于又可以回来发谬思谬论了。前一阵子差点急疯了,都是些拿不到台面上来的事,张不了口。

   综合近期网上看文,网下看人的经历,一条真理终于被我捋去灰尘,拔掉浮毛,以其本来简单的面目出现了。这就是关于找老婆的问题。好人要找老婆,坏人要找老婆,不好不坏的人也要找老婆,可找个什么样的老婆好呢?貌美如花的,小鸟依人的,知书达理的,贤妻良母的,老实厚道的,精明能干的,心灵手巧的,勤俭持家的,......幻想总是无边的,当然也可能是蛮横无理的,小肚鸡肠的,唠唠叨叨的,精明算计的,自私自利的,俗不可耐的,河东狮吼的疯狂母夜叉,不想找不一定就代表着最后没找到。不过人哪有这么简单的,更真实的老婆可能是精明算计的贤妻良母,又或者是小肚鸡肠的勤俭持家。例如我就自认为我是个知书达理的疯狂母夜叉。先将这些糟粕拂去,真理就快出现了。有人说婚姻象双鞋,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只要自己快乐就行了。这话很对现代胃口,很像是出自有个性的包装明星之口。可问题是什么是合适?锦上添花是合适,同流合污也是合适,锦上添花快乐,同流合污也不一定就觉得不快乐。如果整天受着坏影响而不自知,还自觉快乐,这当然对身体有好处,但另一方面,生活却会以它本身的规律报复,到那时是否还能快乐,这口恶气又如何出?这恐怕对身体就没什么好处了。所以真理就出现了,什么是好老婆,就是对你没有坏影响的老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而且连这也是苛求,坏影响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只是程度因人而异罢了,能够少些坏影响就谢天谢地了。而且坏影响还具有相当的隐蔽性,疯狂母夜叉的坏影响显而易见,容易识别,贤妻良母的坏影响则由于这四个字的光环容易让人视而不见,但其杀伤性照样是润物细无声。我也是某老婆,我对某人是否有坏影响?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今天我是乌鸦落在猪身上,光看见猪黑,看不见自己黑!黑,嘿! 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