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退後與恢復

(2006-07-21 11:08:46) 下一个
祂恢復我的魂。』(詩23:3 直譯)

習慣而忠心的在小事上來對付肉體,就是不跌倒的祕訣。

要認識自己,這一番工夫是頂不舒服的,但是很有用。彼得被篩過,他要學的一個功課,就是知道自負自信,是叫他跌倒的原因。主最終不只恢復他的魂(心靈),並且使他成為祝福別人的導管。當你知道自己是一無所能,和一無所有,你就能出去幫助別人。正在那時候,主對彼得說,你餵養我的羊。』

在人面前的謙卑,往往是在神面前得到了恢復的最好憑據。

假定我的心靈與主失去了交通,天然的心必定說,我要先改正我失去交通的原因,而後纔到主前。但主是恩慈的;既然知道是如此,那就應該立刻照著我的本相,回到主的面前,深深的謙卑自己。只有在祂裡面,也只有從祂那裡,我們的心魂纔能得到恢復。

基督徒要真實的得到恢復,必須認清他與神斷絕交通是在那一點,又是怎樣的任意偏行。神的同在使人有靈裡的感覺;基督徒必須找出自己是在那一點上失去這感覺,不然的話,與神的交通就不能完全恢復,己和意志也不能徹底破碎。

倘若憂患橫亙在我們與神之間,並產生不信,這就是罪了。無論是因愁苦,或因犯罪,主都能恢復我們。詩篇的作者不是說,我必先恢復我的心靈,然後去親近神;他是說『祂恢復我的魂(心靈)。』

許多時候,因失去神的同在而使我們覺得祂的寶貝;這是說,我們以前沒有寶貝祂的同在。

有一件最要緊的事,就是我們裡面的生命,必須配得起外面活動的分量,否則,會面臨屬靈的危機。

──節錄自達祕弟兄所著「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