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干旱疲乏无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2006-05-10 20:49:17) 下一个

属灵情感的目标,在于属灵事物的可悦,不在于我们的自我利益。

属灵的感恩与只为自我利益的感谢,其差异如下:

一、对神赐福的真感恩是为了爱神自己而涌出的。基督徒已看见神的荣耀,他的心被神的荣耀说抓住,所以他的心变得柔嫩,当这位荣耀的神赐恩惠祝福给他时,更是易受感动。我能以人间的生活举例说明:若有一个人虽然对于另一个人没有爱,可是还会因对方所施与自己的恩惠感到感激。但对所爱的朋友、已有深厚感情的人,所表现的感激是大不相同的;当我们得到这样朋友的帮助时,更增进我们对他们已有的爱。同样,当我们蒙受这位伟大的神赐福是,更增强为爱?的善良和荣耀而有的爱。所以我们不能从属灵的感恩排除所有的自爱:「我爱耶和华,因为?听了我的声音,和我的恳求」(诗一一六:1)。我们对神的爱是基于神自己的本性,我们对神的感恩是感谢他为我们所作、所预备的救恩。

二、属灵的感恩不只是因神赐福的良善感动人心,乃是因神的良善是神属性的荣美而感谢。神无比的恩典表现在救赎的工作上,发光于基督脸上,有无限的荣耀,基督徒看见这荣耀就大为喜悦。如一个罪人需要救恩基督徒个人有份于基督的工作,就能帮助他集中心志在基督的工作上。他看见神救赎的仁慈作为,使他全神贯注神良善的荣耀属性。所以自爱促成属灵的思考。

From: 宗教情操真伪辨
http://www.cclw.net/other/jhgrpx/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