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血婚 “Blood Wedding”

(2006-04-05 11:35:41) 下一个

5/3/2004   after watching Lorca’s Play “Blood Wedding”


血婚 (一) 禁爱 

在你的舞蹈中舞蹈
在你的诗里歌唱
在你的真实里真实
象银蓝的月光盛开在地上

奔跑在你的旋涡里
想要抱紧你
象思念的时候
抱紧空气
你铁一般的脚步声
在我腹中种下一声尖叫
猛回头 迸裂了金色的吉它
象马的嘶鸣
沉在水底 无法出喉

一千年的星夜
一千年的奔驰
象鹰一样展开双臂
翻滚 在彼此的梦里
把夜熬成血
惊醒,在待嫁他人的寒晨


血婚 (二)  逃脱

黑发间的桔子花
和未着一吻的白纱
遥远的礼歌拨动窗帘
我牢笼中的舞蹈
狂乱的步伐
踏着  踏着踏着
一匹马的不肯饮水的心脏

人群里的闪躲
灰黑色乌鸦的眼眸
你终还是来了
在毫不知情的跳舞的吉它中
凝固成一个海洋
看,那边是我的新郎

让你的旋涡卷起我
悄悄走远

血婚 (三) 代价 

月亮伐倒整个森林
月光的种子熟了
无处可藏

一个乞讨的老妇数着马蹄声
手提死亡照亮追逐
和你我紧紧相依的脚步

白色的相遇
黑色的别离
你飞驰的血穿透我的身体
引燃久久埋藏的惊恐和呼喊
冲出水底

我的新郎和你
两具尸体  全部的海洋
都归还在月亮的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