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公派这个事我这么看

(2024-01-07 20:58:47) 下一个

从前的我们都是党或国家的人,到哪里工作,做啥工作,我们是没权决定的。

同样的,让谁出国,啥时候出,也是单位说了算。

不管啥项目,不管谁出钱,让你去培训,让你去考试就是对你的恩惠。

从这个思路说是公派的也是可以的,不能按现在的思路说过去的事。

真正自费的很难,需要过五关斩六将,并不是交个培养费那么简单。

机会给你了,我就没有了,对那些有能力但没机会的也可以说是不公平的。

我这么说,也许是自私的说法,因俺就一直排不上队,刚等的差不多了,到了89,一切都停了。

直到南巡讲话后才有些松动,俺就是那时候出国的。当时很失望,只有两条路,要么南下深圳,要么出国,

俺选择了出国。自己考试联系,好不容易有了通知书,办不了护照。办护照需要辞职,辞职需要交回房子,娃也被赶出幼儿园,当时也是犹豫了很久,因签证还八字没一撇呢。

而所谓公派的很多还发着工资,房子也在,一切福利都在。我结婚没房,就是靠调剂出国人员的房子凑的,理论上我和俩出国的共同租一个18平的宿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