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说说这次回去国内机场的一些经历

(2023-08-06 10:27:26) 下一个

好像电子登机牌不太流行,也可能只是对我们外国人来说不行。但国内的即使你在网上值机了,到了机场还要给你发个小纸片,你需要同时有手机上的二维码和那张纸才能登机,所以大多数人还是用纸质的登机牌。

不知道是不是亚洲都是如此,我在台北东京转机也要用纸质的登机牌,或许还是因为是外国人?

回来在北京机场登机,虽说机场内空空荡荡,但办值机的队伍排的老长老长。我没托运行李,但同样是因为是外国人,不能办理自动值机,只好排队到柜台办理。我提前两小时去的,前面排了大约有一百人,一直担心赶不上。所幸的是,时不时有人到队尾喊去某地某某航班的有没有,等喊道我的航班我跟了去,才发现另一个柜台办理临近的飞机,队伍很短一会儿就办好了。这个设计非常好,旅客们误不了机,航空公司也不必等人。

到了安检也是人山人海,不过有一个侧门对晚来的怕赶不上飞机的特殊处理。还有65岁以上也有特殊通道,不过人也挺多的。这又是一个值得表扬的设计。不像这边,你跟人家说你快赶不上飞机了,人家说大家都在一条船上,根本不理睬你。

过了安检就能感觉到疫情的影响了,空空荡荡,尤其是国际段,好多商店都关门了。唯一挤的地方是坐小火车,因为要查健康码,好多人不会弄,不过好处是有两三个人在帮忙,另外还有两三台机器也可以用。我自己折腾了半天在手机上过不去,找人帮忙才做成。我问他啥原因,他也不理我,忙着给其他人做了。我后来想可能是日前不对,某个地方用的是我入境的日期,估计好多人犯同样的错误。

国内机场大飞机多,也许是我不幸,但每次都要坐摆渡车,还没走过廊桥,大热天提个行李上下楼梯非常不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