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8卦]倪萍首次透露离开央视的背后隐情

(2012-11-09 05:28:04) 下一个
离开央视主持工作10多年的倪萍,日前首次公开透露自己退出主持圈的真正原因,她说“当年央视看上我,是觉得我很有特点,这个特点就是难看:龇着个牙、驼着个背,一口山东话,长得还黑黢黢。我的这个特点就是区别于别人的地方。后来当我发现上百件旗袍没有一件我能穿得上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不能继续站在这个岗位上了。在任何岗位上,当你只能原地踏步不能进步的时候,紧接着就一定是后退了,还不如尽早选择离开去做一些有可能做得更好的事情。而且如今又有那么多的后起之秀,我感觉站在那儿我挡着他们了,也算是激流勇退吧!”

倪萍是曾中央电视台最著名的电视主持人,中央电视台的大型活动和春节晚会均由倪萍担纲主持,有人称之为“央视的倪萍时代”,离开央视的主持工作,倪萍全身心投入到演艺事业,过着简单平静的生活。低调,不爱抛头露面是倪萍的本性 。

倪萍对自己这些年的“低调”做了一番平实的解释:“名和利的东西我都经历过了,以前的风光都是主持人这个职业所赋予我的,并不是我的本性。其实骨子里我不喜欢抛头露面,我倒更愿意在家里收拾屋子带孩子。拍影视剧,希望能脱离公众的视线,回到相对平静的生活当中,对我的创作也是个帮助。”

倪萍的电视事业达到了顶峰,可是她的婚姻却不尽如意。在山东工作的倪萍因赌气匆匆走进婚姻。28岁的倪萍调到中央电视台工作后,相隔两地后诸多不便,让二人无奈分手了。1989年,倪萍邂逅了第五代导演陈凯歌,一见之下,互生好感。

1994年底,陈凯歌的父亲因病去世,因拍片紧张无暇分身,后事还是倪萍帮助料理的。两人长达8年的恋爱,后因陈红的介入而分手。1996年,倪萍和王文澜意外碰上,经过一番长聊后,两人竟强烈地感觉一直要寻找的人就在眼前,两人很快步入了婚姻的殿堂。1999年2月,儿子虎子出生。倪萍终于找到了归宿......


生活中的倪萍


倪萍的儿子患有先天性青光眼,为医治儿子的眼病,倪萍付出了很多,在演艺界倪萍的收入肯定不多。这几年,倪萍除了拍戏,只要有大的慈善活动,就一定有倪萍的身影,而且她每次捐款都是大手笔。

2008年5月,央视为汶川大地震做的《爱的奉献》募捐晚会,倪萍捐款100万,2009年2月,上海举办的“娱乐慈善群星会”,倪萍捐款300万,当她手捧“年度最具奉献慈善之星”奖杯时,她的获奖感言是:“很惭愧,做主持人、做演员,我的收入不是很高,我只是为慈善尽责一份责任,拿了这个沉重的奖杯很惭愧。”她的一番话,现场掌声雷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