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陈安: 院士未成与投稿被拒

(2011-12-12 10:37:28) 下一个



院士未成与投稿被拒


已有 153 次阅读 2011-12-12 23:28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关键词:论文 老夫子 院士




那天,老夫子写了一篇自以为十分精彩的论文,就投到了国内最好的学报《中国科学学报》。他老早就看过这本学报,觉得自己的论文肯定比学报的绝大多数发表的论文要强很多。

  

结果,被拒了,理由很官方,比如,创新性不足、文献调查不够之类,老夫子大怒。

 

老夫子在自己的博客上抒发了革命感情:我老人家呕心沥血把自己最好的成果赏给你们学报,而且按照我的判断,比你们学报的论文强得不是一星半点,竟然给我拒了,简直就是狗胆包天。老子宣布:以后再也不投稿了!

 

此时,老夫子的弟弟中夫子投稿被要求修改,听到老夫子的论文被拒的消息,中夫子没敢言语,记者采访的时候,中夫子只说:我很吃惊,因为我哥哥那篇论文确实是我看到最好的一篇,而我自己在比《中国科学学报》还好N倍的学报上发表过30篇文章了,都不觉得比这篇好。

 

后来,中夫子的论文修改后再投,最终还是被拒了。中夫子很无奈,而闻此消息,老夫子更怒,撰写多篇长文论证中夫子的论文比最近8期的所有论文加起来学术价值都高得多。众看客大喜,吾等浸淫学术多年,竟初次听到有人高呼:“我被拒稿了”,“我被拒稿了”。

 

陈热闹之爹闻之,亦大乐,两门牙缝又扩大了少许,遂撰文以记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