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迟菲: 文笔好的女子中美女的比例似乎低一些

(2011-12-12 10:30:11) 下一个



文笔好的女子中美女的比例似乎低一些


已有 99 次阅读 2011-12-13 00:01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人文社科|关键词:美女 才女 才华



古代的很多文学作品中总有一些文笔好的美女,例如,红楼梦中那些美丽的小姐们大多会诗词歌赋。因此,当人们看到文笔好的女子的时候,多半会把她联想成一位漂亮的女子。而根据我的观察,现在这个社会,文笔好的女子中,美女的比例低了一些。为何会如此?我分析的原因如下:

古代的那些会诗词歌赋的女子大多生于富贵之家,因为富贵之家才有实力让家里的小姐们识字。而富贵之家的老爷少爷们娶的那些妻妾,一般都是很漂亮的,尤其是妾室。漂亮的妈妈往往能够生出漂亮的女儿,所以小姐们也会很漂亮。因此,小姐们就会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当时所谓的才华,除了女红之外,就是琴棋书画了。

而在现代,人人都有念书的权利,因此,就不存在古代的那种现象了。在现在,往往漂亮的女性周围总是会有很多人围着,漂亮的女性的朋友也会比较多,会经常去参加各种活动,所以,往往没时间静下心来读一些书。并且,漂亮的女性往往喜欢学舞蹈、学琴或者走演艺事业等,而不会闷在家里写东西。而要练就很好的文笔,需要在安静的地方饱读诗书,并且能够经常有时间在家里或者其他地方安静地写作,这些似乎现代的美女们很难做到。因此,文笔好的女子中美女的比例就低了一些。而我们跳舞的圈子里,美女的比例就很高(最近我在一个地方练习古典舞,又从中发现一位单身美女了)。

说到美女,我想起一件事情:前几天一群博士后朋友们一起聚会,我所在的那一桌,好几位美女,并且是多才多艺类型的。于是我就想到:谁说女博士后是灭绝师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