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ZT给北京电视台的一封公开信:你欠孙爱武一个治疗

(2009-11-18 08:32:49) 下一个
给北京电视台的一封公开信:你欠孙爱武一个治疗

请看看你们的核心提示:
“现在知识分子的地位早就今非昔比了,你要是上过大学,留过洋,拿了博士后,还在世界顶端学术杂志上发表过文章,那还不被各大研究机构或者是500强的公司抢着要啊。但是,如果说有一位这样的博士现在在摆地摊睡大街,你信不信?”

和视频:

http://news.vodone.com/sh/2009-11-13/125809384634.shtml


在我看来,孙爱武是挺悲惨的,不但要承受着精神困苦,还得承受着被你们电视台用来调侃的对象。然而,这事情还没完。

既然你踏进来一只脚,不要调侃完了,就想抽身而走。也许你会觉得这是赖上你了,你当了冤大头。然而,你在采访孙爱武的弟弟和他的大舅哥的时候,可能已经知道他精神上有问题,可是你却还在误导观众,你利用孙爱武的海归身份,利用他发表在顶尖期刊Science(科学)上的文章,来做你的文章。

是的,你是媒体,不是医院,更不是医生,你可以无视他的症状,但正因为你是媒体,你得有良心,不能愚弄误导善良的北京老百姓。

看,海归哦,还发Science的,在大街上摆地摊呢,睡大街喔!

北京电视台,你是媒体,你是北京的喉舌,你掌握着话语权;孙爱武是北京街头的流浪者,你利用了他的身份,来满足你的播报目的。采访完了,也播放了,然后就完了?

难道这就是北京电视台播放给北京观众看的节目?不知道你当初的动机为何,为什么不问问孙爱武回国前的状况呢,采访知情的人?你是媒体,有记者群,不知道可以在网上问呀?你也许知道,海外留学生最集中的网站是mitbbs.com,你已经知道孙爱武在密西根大学呆过(也许也知道有个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 和网站youmebbs.com),mitbbs也有个Michigan版,你是传媒,不可能不知道如何去获取信息。你去问了,准有人会马上告诉我,因为当时我在那个版面处理过这件事情的询问(虽然我没说什么,但也答复了大家的疑问)。

然而,你却偏偏不这么做,你挑了另一个论调来调侃孙爱武。

我不知道你是否会想到这么个问题:如果你认为孙爱武所说的是正常人的思维,可以那么地调侃,那么到底是孙爱武的精神不正常,还是北京台那个主持人或者导播的精神不正常?

从你们的播出片段来看,更可能的是后者。如果继续冷漠下去,这让我想起了鲁迅笔下的人血馒头和看客场面,你们北京台播出的是21世纪的冷血、无知和愚昧。

既然你们已经插手了孙爱武这件事情,请再继续努力,别让另一个海归博士后这么地毁在了北京,我们的首都。只要人活着,就还有希望。如果你们无能为力,也敬请你们去向有关部分呼吁(要不说你们是媒体呢),请他们出来处理这件事情。

从小的方面来说,孙爱武是个体,他的问题是他自己事情;从中的来说,这是北京的事情,他从北京走,回了北京,露宿北京街头,他的遭遇显示着北京的人文环境;从大的来说,他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人才,他是海归,虽然现在他有问题了,但国家如何对待这样问题的海归,广大海外留学生都在看着,都在盯着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北京地方政府如何出面来处理这件事情。这件事情处理的好坏关系着中国政府的脸面和如何对待海归的问题。

不要人好的就要,暂时有问题的就任其流落在大街上。我以为这不应该是我们中国人干的事情,更不是中国政府该无视的事情,这不是和谐社会。

请仔细掂量掂量,这件事情对孙爱武来说是命运,问题很大,对北京政府来说是小事一桩,但如果上升到国家的层面,到底还是孰大孰小?

所以,我说你们欠孙爱武一个治疗。也许你们担心钱的包袱,其实何必这么短视呢?你们还可以通过拍摄治疗过程,播放给北京观众看(我想已经很多北京观众在关注这件事情了,收视率应该不是问题),显示你们作为媒体的高尚品德。当然,这不会让你们电视台掏腰包的,顺便发动一下捐献(不是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吗?)。这么好的慈善活动,应该会有大款主动出来帮忙的,即使没有,也会有普通市民,亲朋好友出来帮忙。

因此,北京电视台,请拿出你们的行动来帮孙爱武治疗,越快越好!

其他相关链接:

内情披露:留美博士后“归国报效” 摆地摊睡大街
不要让另一个海归博士后毁了!
那位摆地摊睡大街的留美博士后是我同学!!!(转载)

陈金晖

写于2009年11月1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