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床头为什么不能摆镜子

(2009-11-09 19:25:52) 下一个
风水上讲床头不易摆镜子,否则的话。。。

俺想谈一谈对这个问题的“科学”解释。

风水上讲镜子用来阻挡煞气的,它可以把直冲来的煞气反射回去,可这“煞气”要是来自于你自己,那不就自己害自己了吗?床头正对镜子,半夜睡眼朦胧,猛然看到一个人,大概会自己吓自己一跳吧。

从科学上讲,因为镜子有反射光,如果这反射的是一种不良的射线,对着身体,会造成神经衰弱、睡眠质量差等不反反应。镜的反射作用会令一变成二,在旁边加一块镜,于是多出一位女士或男士,也许这就是床头摆镜子会婚姻不合的原因。

其实,家里尤其是卧室,摆的镜子太多也不好。

大家如果看过《红楼梦》的话一定记得宝玉做的一个梦。话说宝玉听罢贾母说有另一个宝玉的故事对着镜子睡去,梦中进了另一座大观园,特抄录如下,算是一个“见证”。


(56回)宝玉诧异道:
“除了我们大观园,竟又有这一个园子?”正疑惑间,忽然那边来了几个女孩儿,
都是丫鬟,宝玉又诧异道:“除了鸳鸯、袭人、平儿之外,也竟还有这一干人?”
只见那些丫鬟笑道:“宝玉怎么跑到这里来?”宝玉只当是说他,忙来陪笑说道:
“因我偶步到此,不知是那位世交的花园?姐姐们带我逛逛。”众丫鬟都笑道:“原
来不是咱们家的宝玉。他生的也还干净,嘴儿也倒乖觉。”宝玉听了,忙道:“姐
姐们这里,也竟还有个宝玉?”丫鬟们忙道:“‘宝玉’二字,我们家是奉老太太、
太太之命,为保佑他延年消灾,我们叫他,他听见喜欢;你是那里远方来的小厮,
也乱叫起来!仔细你的臭肉,不打烂了你的。”又一个丫鬟笑道:“咱们快走罢,
别叫宝玉看见。”又说:“同这臭小子说了话,把咱们熏臭了。”说着一径去了。
宝玉纳闷道:“从来没有人如此荼毒我,他们如何竟这样的?莫不真也有我这样一
个人不成?”

  一面想,一面顺步早到了一所院内。宝玉诧异道:“除了怡红院,也竟还有这
么一个院落?”忽上了台阶,进入屋内,只见榻上有一个人卧着,那边有几个女儿
做针线,或有嬉笑玩耍的。只见榻上那个少年叹了一声,一个丫鬟笑问道:“宝玉,
你不睡,又叹什么?想必为你妹妹病了,你又胡愁乱恨呢。”宝玉听说,心下也便
吃惊,只见榻上少年说道:“我听见老太太说,长安都中也有个宝玉,和我一样的
性情,我只不信。我才做了一个梦,竟梦中到了都中一个大花园子里头,遇见几个
姐姐,都叫我臭小厮,不理我。好容易找到他房里,偏他睡觉,空有皮囊,真性不
知往那里去了。”宝玉听说,忙说道:“我因找宝玉来到这里,原来你就是宝玉?”
榻上的忙下来拉住,笑道:“原来你就是宝玉!这可不是梦里了?”宝玉道:“这
如何是梦?真而又真的!”一语未了,只见人来说:“老爷叫宝玉。”吓得二人皆
慌了,一个宝玉就走。一个便忙叫:“宝玉快回来!宝玉快回来!”

  袭人在旁听他梦中自唤,忙推醒他,笑问道:“宝玉在那里?”此时宝玉虽醒,
神意尚自恍惚,因向门外指说:“才去不远。”袭人笑道:“那是你梦迷了。你揉
眼细瞧,是镜子里照的你的影儿。”宝玉向前瞧了一瞧,原是那嵌的大镜对面相照,
自己也笑了。早有丫鬟捧过漱盂茶卤来漱了口。麝月道:“怪道老太太常嘱咐说:
‘小人儿屋里不可多有镜子,人小魂不全,有镜子照多了,睡觉惊恐做胡梦。’如
今倒在大镜子那里安了一张床!有时放下镜套还好,往前去天热困倦,那里想的到
放他?比如方才就忘了,自然先躺下照着影儿玩来着,一时合上眼自然是胡梦颠倒
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