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08-01 19:34:25) 下一个

莲 (2010-08-05)

 

(一)

自从读过等你,在雨中 

我只能等你在月夜,在雾里,在黄昏

欣赏古典的莲步,拖着翩翩起舞的裙裾

走过苏堤,走进诗情画意的旧巷

 

当蜻蜓无声地飞临,江南画卷

水墨一样洇开,你撑开叶伞   

亭亭瘦瘦地开放。我是一幅写意画里的空白

当你的情绪落成雨丝,我扣住雨弦 

弹一首北方民谣,再奏一曲南方小调

 

在雨中,听蛙鸣,欣赏雨

在雾里,闻莲香,欣赏你

 

(二)

我如黑夜,不敢靠近阳光

守着黑白电影和相片

我只能给你一棵不会开花的树

岁月在你面前弯曲,思念拐过你的幽香 

耳廓,贴近莲微启的口 

不是不愿听莲的心事,梦总是踮起脚尖 

眺望的目光拉成五线谱,让风来弹奏

 

只要我能在西子湖畔欣赏你   

在雨亭里,在楼台上读诗,在乌篷船里写诗

只要我能闻到青瓷杯里龙井茶香

混杂着莲香,只要岸边的杨柳垂着我的思念

只要你爱得美丽,爱得灿烂

哪怕爱得忧伤,我宁愿守在你梦的边缘

让月亮守着我的梦,梦中有莲的娉婷和芬芳

雨中,不需要莲叶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盈盈一笑很倾城。。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盈盈欣然一笑间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和盈盈一起闯荡江湖,惩奸除恶。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噗嗤,林兄这是要和盈盈一起笑熬浆糊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应该的,我是行走江湖的大侠。盈盈是美侠女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林兄当时的侠义之举,就是委屈了这首好诗。LOL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盈盈眼尖。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帖一篇旧作,谢谢盈盈鼓励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发在茶坛的这首诗是赝品。你也太敷衍了吧 LOL

https://bbs.wenxuecity.com/teatime/625245.html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品读林兄2010年写作的好诗,原来你2010年就写了这诗啊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9284/201008/3870.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