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白水萝卜味道长

(2006-11-24 12:27:09) 下一个
昨天感恩节,在婆婆家团聚,自告奋勇地入厨房给大姑子当下手,见习并小试操作美式家常菜。感恩节是美国的一大节也是吃的节,所以晚餐的内容很是丰富,当然火鸡是必不可少的,但我们家的火鸡已经烤好了,所以只能在明年再学习了 其他菜肴的烹饪学了不少,心得颇多,容以后再汇报。

可能是因为自己表现不错、下手当得好,晚餐时倍受婆婆关注和宠爱 本来我自己特别选了烤火鸡的脖子(就爱这一口!)和一只翅膀,加上七七八八的其他食物,再加上大姑子特地准备的越南辣椒酱,吃很爽口觉得很舒服,但坐在一旁的婆婆吃完自己盘中餐后却发现这个今天勤奋劳动的媳妇盘子里怎么都是些骨头?!于是不顾我的再三解释一定要大姑子亲自弄了一块火鸡腿净肉给我      盛情难却,我只好加辣椒酱再伴以酸黄瓜死活给咽下去了,然后那个“酒足饭饱”的美妙感觉消失无踪,还差点吐出来!LG知道后说:“好可怜哦!家里有狗就好了,你可以悄悄丢到桌子下面给狗吃!”

不禁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个中秋节,因为朋友从香港回来带回一盒港式月饼,我们几家中国人就聚一起过节、美食、品饼。大家都拿出自己家的收藏,做了满满的一桌子菜,其中还有特别难买到的猪肚!席间大家都很“关注”爆炒猪肚和卤凤爪两道菜,LG认识凤爪但不懂猪肚,问明出处后嘴张得比月饼还大!自然是无缘品尝。饭后品饼,我们特地给他讲港式月饼的特别的配料、口味,他却说:“只要是甜的,我就喜欢!请记住我不能吃鸭蛋!”那天的月饼里却刚好有鸭蛋黄,我没有很在意只是用筷子把鸭蛋黄抠出来,就让他吃了。晚上回去后,LG真的过敏了,全身起了不少的红斑!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无论什么场合,LG的言论都是:“怎么能不过敏?有鸡的脚,还有猪的胃!”弄得听的人(当然是西人)个个眼睛嘴巴大张地来个“啊!”我是苦苦解释不中用因为那时候他吃什么引起的过敏已经不重要了,每个人都转向了中国人不同的饮食习惯!

所以老话说“吃酒不吃菜,各人心头爱”,这爱的那一口还真的不一样:有人偏爱啃鸡脖子上的骨头觉得特香,有人却好鸭脚上的皮嚼着有味,有人喜欢吃大块的肉说这才叫吃肉……  这就是饮食习惯和爱好的不同!

咦?怎么走题了?扯远了!回来!Anyway,因为昨天腻了,所以今天没有什么胃口,就想弄个什么菜去去腻开开胃。打开冰箱看到萝卜,心里一动:就它了!

萝卜:宜煮、宜炒、宜凉拌;开胃建脾,去腥去油……好处多了去了,号称土人参。

今天来个白水萝卜:

1.去皮,切片,架锅,烧水。水开下萝卜,放两快Beef Bouillon Cubes (虽说是白水,也要带点肉味滴),水再开转中火煮直到萝卜煮软(喜欢吃脆的除外)

2.准备蘸料(关键所在)。新鲜的辣味牛角椒(不喜欢吃辣的用不辣的牛角椒替代)洗净剁碎,蒜剥皮剁碎;热锅下油,先下蒜米爆香,再下剁碎的辣椒,加花椒粒加盐翻炒至熟。装入小碗,再加酱油、香油、味精、白糖调匀。

然后…… 

吃啰!味道长得很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