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相遇

(2006-08-28 13:08:56) 下一个

飞机狂乱地上下颠簸像一只大浪中的小船,欣紧抓着椅子的把守,短促地做着“深呼吸”。

“各位旅客,因穿越云层,飞机现在有些颠簸,请您在座位上坐好并系上安全带。谢谢!”广播里空姐的声音很是平静像是在告诉你哪里是厕所。

第一次坐飞机就遇上这样事,真是要命!再一次的,欣的屁股短促地离开了座位,她尖叫!左边的一位小伙子见她可怜,安慰她说:“没关系,就是飞机有什么事,看!”一指窗外的翅膀“看见那一小块方形的板吗?驾驶员靠那块小板也能把飞机安全降落。我是航校的,我懂。”欣一听,更不可抑制地连声尖叫!右边的小伙一看,乐了,对那位说:“你就别添乱了!”说着伸手握住欣在空中乱晃乱抓的手。

“别怕!氧气面罩还没有落下来,那说明情况还不是很糟。”欣随即停止了尖叫,抬头望着机仓的上面,那里平平静静。欣就那样喘着粗气盯着那些可能掉出氧气面罩来的小板板,似听非听着小伙的零七八糟的话:“我叫陆海,陆地的陆、大海的海……所以陆地大海我都习惯……相信我,我会帮你的……你知道中国的陆地有多大吗?……”可能是过于的紧张让欣陷入了一种很疲惫的状况,在小伙子轻柔的、东拉西扯的谈话声中,她竟慢慢睡过去了!

再启眼朦发现自己靠在陆海的肩上,那肩膀暖暖的很舒服,飞机飞得很平稳。望着那下巴、嗅着那干净的气味,欣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巴望自己没有醒来。

“醒了?”

“不好意思!谢谢!”

短促的沉默。

“就快到了,小姐是去出差吗?”

“去旅游。”

“哦。那好好玩。这是我的名片,有事打我电话。”

接过名片,把名字看了好几遍。

 

豪华的酒店,欣和朋友走事先向定好的桌子,和一拨吃好了出来的人相遇。

Hi!

Hi!

“怎么没有给我打电话?”

“哦,不好意思再麻烦你!”

“有什么麻烦的!好,你忙!你忙!”

简单的对话引来朋友的好奇:

“这是谁呀?”

“哦,飞机上认识的朋友。”

“怎么感觉眼里有火花啊?”

“说什么呢!”

“有什么故事大家分享分享啊!”

……

 

千篇一律的布置的宾馆房间里,欣被紧紧拥着,那轻柔的声音回响着:

“来吧,我是爱你的,在看见你的第一眼就爱上了你!”

欣很迷惑,但却很陶醉那干净迷人的气味。最重要的是在这一刻欣忘却了那些烦恼,能感觉的只是欢喜、欢喜!

……

 

“陆海!陆海!”人群里有谁在大声喊,欣停下脚步,四下寻视。

“这里!”一个衣着干净的人从欣的前面穿过来,扬着手应着。他走近,再近,再近,然后越过。欣能感觉他的眼光从脸上滑过,但他却没有停留。

……

 

欣坐在宾馆的床上,仔细看着手里的名片,好几种不同的故事情节在脑海里轮番上演着。她望望窗外,正是华灯初上、开始故事的时候。

她扬眉轻声一笑,拉开拉链,把名片放进手提包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