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一滴水 一桶水

(2006-05-04 22:54:28) 下一个

2006-3-6

小黄老师你好,

很久没有收到你的信了,想来你的工作很忙,不过也要注意劳逸结合。

严格的意义上讲上网不应该只是一种消遣,而应该也是一种学习的方式。网上有很多的、各式各样的资讯,我们做幼儿老师的也许不太需要掌握很深奥的东西,但我们却需要有很广泛的知识面。

   这里我有个例子,当年我在海南大学幼儿园工作时,有个五岁多的男孩,有轻微的自闭症,他家人特地送他到我的班上来,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能让这孩子的情况有所改进。他的家庭条件特别好,父亲是个大公司的老总,特地为他在公司里办了幼儿园,还准备办小学!由于上述的原因他很自傲、不和群,来了一段时间了在班上也没有什么好朋友。课间时他总是不愿意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而是站在一边冷漠的看。同时这个孩子懂很多东西,所以很难让他象别的孩子那样由佩服老师而亲近老师。举个例子,有次常识课时介绍家乡,讲到海南的红树林。我讲完后提问,他照例不屑一顾,但当孩子们回答了我的问题后我再问:还有什么别的你知道的、而小朋友没有讲到的内容吗?他居然举手! 这可是他第一次在课堂上举手!  赶紧让他说,他只说了一句话:“红树是胎生的。”我特惊讶!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红树是胎生的,但我决定冒险不反驳他。课后我赶紧查资料,他是对的! 

   看!我们的知识量有时候还真的是很不够!俗话说“给人一滴水需备一桶水”,所以,还是要多安排一些时间学习。让我们把上网也作为一种学习方法,吸收更多的信息量,同时我们也可以有多一些机会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