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割草记(续)

(2006-05-04 22:45:08) 下一个

前面已经讲述了我的第一次单独割草的经历,昨天因为修理割草机等原因,没有完成所有的割草任务,所以今天继续。在我再三要求下,先生同意我在开始割草之前,跟着他去草地上捡那些较大的枯枝,好让割草工作顺利进行。虽然再次没有被批准接触割草机,但在这个好天气里在外面劳作也很愉快,所以来个“续”。

春天里的小草长的很茂盛,把被秋风、冬雪抛下的枯枝掩藏得很好,需要仔细找寻。

草地上开满了小野花,黄的、白的还有紫的,把绿绿的草地装扮得很漂亮。我不怎么认识那些花,只知道那种黄色的、样子像小菊花的是蒲公英。记得在幼儿园工作的时候经常给孩子们讲述蒲公英的故事,那小小的种子乘着小伞飘向远方。那时候即便自己多次的给孩子们画蒲公英的花和种子,也很少有机会看到真正的蒲公英。在Seattle的蒙氏学校工作的时候,我才有机会真正地接触蒲公英,因为春天里,我们有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把蒲公英从草地上拔去。我很不解,有次问校长为什么?校长解释说因为蒲公英生长、繁殖很快,很快就会把本来不大的草地全部占领,草就长不好了。

我们的草地上长着不少蒲公英,每年我都很有兴趣地观察它们。春天,草地上的色彩一定是先从黄色开始。几天工夫,那一个个绒球就已经挺立在那里了,春风一吹,便开始了它们的旅程。我一边找着枯枝,想起了那首难忘的、关于蒲公英的、曾给我们带来过淡淡忧伤的歌:“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谁也不知道我的快乐和悲伤。爸爸妈妈给我一把小伞,让我在广阔的天地间飘荡。小伞儿带着我飞翔、飞翔、飞翔!”。我轻轻唱着,先生停下来抬头望我,两个人相视一笑:他很喜欢听我唱中国歌,尽管不知道在唱些什么!

走动的脚步惊起小虫,虽然很小,但你仍然可以看见它们蹦起落下。突然发现一个小虫在我的腿上爬,我是很怕虫的,连挥几下也没有把它赶走,就惊叫!先生来了,看了说:“别动!”然后很快用手捏住虫子,往家里走去。原来那不是个小蜘蛛,而是一只tick!先生把它放到厕所里冲走了。回来仔细检查了我的腿,确定没有被它咬,才又继续干活。

捡来的枯枝堆在树林的空隙,让人想起那些篝火之夜。和先生说了想法,先生认真地说:“甜心,我们不能这样做,会引起火灾的。”看看树林里厚厚的、枯干的落叶,无奈打消了念头。

当我打完了上面的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先生已经完成了全部的割草任务。他带着我走了一大圈,展示了他的劳动成果。

打理过的草坪整洁、漂亮,紫丁香花团锦簇,树林郁郁葱葱,小鸟飞来飞去、快乐吟唱!不禁让我想起了电影《茜茜公主》里的话:

你能从每棵树、每朵花、每片叶子上看到上帝无所不在!

2006-4-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