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美好生活

(2006-04-14 09:50:26) 下一个

 

   感谢上帝,他常让我们借着他的所造在生活中学习。

       

  1996年我在中国海口景山学校认识Yvonne时,工作上我们联系不多,但由于我们同住在一个大院,使得我有机会了解她。

   她时常穿得很整洁,阵阵的海风好象也不会把她的头发吹乱,常使我忍不住也捋捋自己在风中飘舞的乱发。海南的太阳是那么的热烈,但她总是高高兴兴地、蛮有情趣地奔走在路上,让我也不由得抬起头、哼上两句并加快自己的步伐。她把我们习惯用来垫在床上的草席挂在墙上,并用一些饰物把它装扮得那么有特色,让我一看见它就想在自己的房子里也挂上那么一个!

  有时在午餐或晚餐时间,她拿着盘子到食堂打饭,看着那些她不熟悉也不敢尝的食物,她耸耸肩,回到自己的房子。我不知道然后她用什么东西替代来填饱肚子,但一出她的房子,她还是那个神采奕奕的Yvonne

  我有亲戚从美国来中国时,在生活中有一个大的难题就是不知道怎样用中国的蹲式厕所,我猜她一定会有这个问题,当时很为她担心。后来她却在一次聚会上读自己的日记,其中就有这个问题,她却用最诙谐的语句给我们讲了一个很好玩的关于学习上厕所的故事!我和其他人一样听了笑了,心中却很敬佩她:是什么让她如此的热爱生活?

  记得有一次Yvonne遇见了一只迷失的小鸭,她把小鸭带回家并喂养它。从此小鸭就像Yvonne的孩子,天天跟着她,早上它第一个“嘎嘎嘎”地问她早安,晚上就依着房门悄悄地睡去,Yvonne走动的时候,它就一摇一摆地跟在身后。有一天,小鸭不见了, 我们都很难过,Yvonne却说,她确定它找到家人了!

   Yvonne还喜欢和朋友去逛市场并和卖水果的妇人建立了友谊,直到她回到美国后,知道我要回海口,她还特地让我去问那个妇人好。她也曾和朋友骑着自行车去郊区远足,朋友到现在对那次远足还记忆犹新,曾感慨地说:Yvonne真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爱!爱身边的点点滴滴,爱这个世界。只有心中有了爱,才能去爱生活!

  我总是看到这样一幅画面:漂亮整洁的Yvonne行走在一条土路上,后面一只嫩黄色的小鸭摇摇摆摆地跟着。阳光照着,风柔柔地吹着,旁边的荷花开得那样地娇艳。

   信心

  2000年七月的一天,我第一次来到YvonneOlympia的家并第一次认识了Yvonne的先生Norval。那是我第一次来美国学习,通过了很多的曲折我终于和Yvonne联系上了。在结束了一周的艰苦的学习,Yvonne开车来到学校把我接到家去过个周末。

我们坐在阳台上,喝着Yvonne为我们准备的饮料,开始一些轻松的谈话。

    Norval问我:“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坐在我们家的阳台上和我们一起喝茶?”我可真的从来没有想过!记得Yvonne离开中国的时候,在机场,她把写有她家的地址和电话号码的纸条给我,并说:“我们家的门永远为你打开!”我很感动,连说谢谢,但心里却知道我没有机会用上,因为我不可能去美国!所以后来那张写着地址和电话号码纸条都不知道去哪里了。

  我老实地回答Norval:“从来没有想过!”

    Norval对我说:“所以对生活要有信心,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永远也不要放弃希望。”

  信心!他说得真好!

  在他的小农场里,紫红的李子大大小小地结在枝头上,还有好些掉在地上,他说:今年的李子比去年好,我相信明年会更好。

  一次他告诉我们他种的果树三年了第一次挂国但才结了五个果子,可他很有信心地说:相信明年会好的。

   …………..

  信心!只有心中有了信心,生活才会有信心!

   我也总是记得这样一幅画面:手里拿着杯子的Norval微笑着,阳台外的园子里有一棵松树高大挺拔。黄昏的晚霞映着天空,树林的轮廓好像在天边,远处的湖水亮亮闪闪。

有了爱,生活将充满欢乐;有了信心,生活将更加美好!

  

 

YvonneNorval结婚五十周年之际,仅以此小文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