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Dance with Soul--與心靈共舞

(2011-07-06 19:36:48) 下一个
“没错,那是我的父亲和继母11年前在我大学毕业那年夏天他们双双死于车祸。””记得你提过,但不是全部,有些事一直trouble你,对么?“在Dr。Morgan询问的目光里。lilan直了直肩膀,又次体会到那一种穿心的痛楚,她浑身的血都凝固了,冷的头发从根部竖立来,眼前出现家里多年的阿姨夏姐老泪纵横紧拉着她的手说“快,快呀,再看看你爸爸和你霜姨一眼。”Lilian到了医院门口却怎么也不肯进去,“我不要看,我不要看。”,”你这孩子,算是他们白疼了你了“夏姐捶打着Lilian”我要自己永远记住他们活鲜的样子“Lilian默默地摸去泪水,没有看做最后告别,掩埋了深爱自己的父亲和继母。”

“Dr.Morgan,你觉得我这样做错了么“”你觉得哪?,我很想知道你的感受。“,”很多年,我一直做一个同样的梦,最先开始于爸爸走的那晚,两个小孩,一男一女,大该3,4岁,女的是我,那个男孩看不清脸,他在梦里漫无边际地走着,伸出两只小手,哭着说‘回来,回来’,最后爸爸出现了,没有理我,却抱起来男孩走远了,那种感受实在。。。“Lilian顿一下试着想更确切的词,”实在什么?“”可怕的悲切。被遗弃的感觉”Lilian声音哽噎起来,她努力不让泪水涌出来。”被谁遗弃?是你觉得遗弃了你的父亲还是你生母遗弃了你?“Dr. Morgan听到这问道。”不知道,“Lilian抽了一下鼻涕,接过Dr.Morgan递过来的纸巾。”这个男孩,象个活在我梦里的幽灵。”“我可以想象。你有其他兄弟姐妹么?”“我是独女.””。“你确信?”“我的父亲在世时一直拒绝谈我的母亲,据夏姐说‘他们感情一直不好,有了我之后就分房睡了。我小学时他们就离婚了“.

年少时的Lilian没有母亲更多的回忆,高中时偶然翻开一本旧字典,母亲的黑白小照跌落出来,一个面部线条优美的女人,高昂着头,挽起的头发,不经意散落一绺在鬓角,嘴角倔强地向上翘着,Lilian望着镜中的自己对比着,心想”母亲说的不错我真的没有什么象她的". ”能谈谈你的父母怎么离婚的么?”Dr.Morgan提议。”夏姐说,母亲来了美国不久跟她的白人老板好了,男的是一个在医学界有名的整形外科医生,然后向父亲提出离婚,父亲抽一夜的烟,第二天就在离婚书上签了字特快专递寄走了。“Lilian记得那个早晨,父亲布满血丝的双眼一如既往地关切地看着自己说”你母亲不回来了。“很早,在Lilian的的心灵里就埋下了一颗这样的种子:母亲不爱自己,所以她不回来了。至于婚姻的故事就象夏姐常唠叨的“这男女之间的事,是谁也搞不清,这文化人更是弯弯道子多,姑娘你长大了可要瞪大眼睛,看好喽,看准了人。

如今Lilian长大了,确切地说她已经33岁了,还没有结婚,有时候她独自一人漫步在冬夜的芝加哥街头,长长的Michian Avenue,华灯初上,象银白色的珍珠闪着萤萤的光芒,她任雪花徐徐降落,一片片轻抚脸颊,那种感觉让她想起两字:孤独。孤独不是她的天性确是她的影子。即使她身在闹市,周围是灯红酒绿,友人环绕,她的心里始终有一份说不出的孤独。可在她的脸上永远带着微笑,她的笑又是那么具有感染力,没有人去怀疑和接受她内心的黑暗一面。

”Dr. Morgan你有种感觉么?那种身在闹市的孤独,你知道我指什么。””就象每一天早上醒来要带上面具,要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还要去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人,说自己不喜欢说的话,去追求市俗的繁华,回头看来,最后迷失了自己“ “是的,是的.”Lilian接住他的话. ”你渴望人爱你么?“Dr. Morgan问道”我渴望,可是我却害怕。“”怕什么?失去?“”是的,我从来没有得到我的母亲,过早失去了我的父亲,所以我怕““这就是为什么你始终不能全部去爱对么,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你指的是我的男朋友?“是的,谈谈你的男朋友吧,他是做是什么的“”他是口腔外科医生,象你一样,他在大学教书,他的名字叫。。。”“Dr. Fisher! ”Dr.Morgan打断Lilian。

To be continued, all right reserved by Chinesebu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