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们跳舞去--暨南学情(4)

(2010-07-24 14:03:48) 下一个
Based on true story,但没有特指性,请不要对号入座。仅以次文献给曾和我共渡青春的大学同学,校友以及有着同样经历的朋友们。

浮着青苔的石板路蜿蜒着,消失在破旧不堪的宿舍楼群里,记忆中的暨南园是一年到头潮湿的,带一种浊气,不少的蚊虫寄居在硕大的热带植物的根茎里,一代一代的繁衍着,暨大的蚊子咬人极狠,一口下去吸足了血然后不忘在离去时给你打上一毒针让你痛痒不已。周末的夏夜是蚊子热舞的天堂,也是暨南子弟走院串系的黄金段,白天的蒙古包饭堂此刻笼罩在彩光闪烁的黑雾里,刺耳的音乐象一个带着巨大能量的定时炸弹在人群中砸开,我们牵着手拥挤在起一袭额黑衣和闪亮的腰带,红唇美酒口中唱着“周末了,让我们跳舞去。”

妈妈又托人梢来一大包吃的,虽然已经告诉她这儿什么都有不要再给我带东西了,再说有些我小时候爱吃的东西我现在都不爱碰了,她好象都不记得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她总是那么小心翼翼,那种让我从小就厌烦的翼翼,最后在信中说听说现在的大学里都流行周末开舞会,妈妈年轻时也爱跳舞,这一点我象她,不过就是不要担误学业,再就是不要学抽烟喝酒,特别是晚上太晚不要和男同学呆在一起等等,我将母亲的信揉成一团,蹬上白色的舞鞋,在镜子里转了几圈,注意到我下巴和母亲一样的那颗痣,有算命的说可化险为夷,曾经想过点掉的,想想还是算了。母亲最爱说的就是这孩子象我,那么我不可以轻易将这份相像拿掉,小的时候她就爱看妈妈跳舞,让大大裙摆飞扬起来,转啊转啊,我学着却倒在了地上,我有晕动病,所以我是永远无法象母亲那样如跎螺一样轻盈的不停旋转,虽然我也业余学舞蹈那只是做样子的,但是我这点舞技在这校园的舞场上还游刃有余的。
 
周末的蒙古包里没有空调,那高高在上的几只旧电扇遥远的象挂在月亮上完全没有什么风力,那时候流行的迪斯科,就是群魔乱舞,是人都会的,大家在刺耳的音乐里更高声的尖叫着,原本是陌路人却很快就混熟了.一个不认识的男生,被拥在前头,脸涨着红,满嘴酒气地晃荡着凑上来在我耳边嚷着”我知道你是谁,怎么样,赏脸跳个舞吧?“知道是有人来找碴啦, 我倒退几步,把小千几个挡在身后,瞪圆双眼,一只手插着腰,昂着头,满脸的不驯”呵家活,您是哪儿根葱,你让跳我就得跳啊?“瞧你挺秀气个女孩怎么一开口就跟炮弹似的。不就是跳个舞,你去工学院问问,想跟我跳舞的女孩子多得是,要我韩军看上眼才行,你别不识太举。”"那你也应该知道,要跟我张京京跳舞也要我看得上才行。";他顺手抄起一个什么家伙咔嚓在我脚边儿摔得粉碎,“你真是醉了,你忘了学校里是禁止喝酒的,等会儿校警来你麻烦就大了。“我不动声色地说,这家伙显然是已身不由己,见看热闹的人多起来,他的兄弟们东拉西扯把他拉出了场子。被这样一搅,大家都觉得没了兴致,我正转身要走,一只手轻轻地拉住了我的胳膊。 是他,那个总是神色凝重的小助教--黑毛腿,“怎么你不是要我跟你跳舞吧?”我笑着问,他立在混暗的灯光下和人声的嘈杂里,没有穿短裤,我脑子里闪过他那两条有着黑黑汗毛的腿,此刻一定热得不行。他那特有的广东人冷角分明的脸,刚刮胡子,青青的光滑,镜片后闪着的深邃的双眼,高高的身影此刻给人一种很想依靠的感觉。 “噢不是。”他浅浅的一笑,没有了平时的那种距离。
 
more will be pos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