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问情有多久? (图)

(2007-08-14 08:48:59) 下一个

我和几个同学正在谈着天,听到有人叫我,转过头就看见是要好的劳拉。"你回家吗",她问,"就走啦","那我们一块儿走吧." 我站起来向大家告了别,跟她一起走进电梯,她默不做声,低着头,"怎么了?","没事",她使劲摇摇头,很勉强地挤出一丝笑,眼睛红了起来。"没什么,你哭啥?"、"真的没事。"她说着泪水大滴大滴顺着双颊流了下来。我看不惯她那吞吞吐吐的劲,扯着她出了电梯躲来到二楼一僻静之处"你告述我是怎么回事,好好的你哭什么?"她缩在角落里,吸了口长气低声哭述"Sometimes, it is so hard to not think about it", "think about what? "我纳闷。"你知道我有时候很有冲动要做错事" 她喃喃地.我突然想起几天前大家女同学一起吃中饭的时候谈论周围常见的男生们,谈他们的英俊,结实的体形,回头间魅力的微笑,大家一一例举自己的favorite,然后在一顿哄笑里散了。不过大家最记得还是劳拉的自白"告述你们一个秘密我对班上的一个很动心,我觉得我们之间很有默契。"她很认真的说同时红了脸。噢?Yeah?大家彼此挤着眼,笑的前仰后和。

我知道从此劳拉的心里便有个结。可我没想到她会为此一天比一天受煎熬,竟到了这样痛苦的地步。"你不会蠢到想真跟他搞点什么吧"我问。"没有,只是我的心里每次看到他都很痛。为什么我是结婚的。"她有些忿慨地捶着拳头。"你老实说,你是不是从来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情?"没有"她的声音充满无奈。"那你和你丈夫的感情哪?"她顿了一下,看着窗外的天空自语到"他对我很好,给了我一稳定的家庭,一个可爱的女儿,可我觉得我的生活总是缺少了什么"  "为什么不跟你丈夫好好谈谈哪?"我问"我跟他讲我的感受,他说他生性就不是个浪漫的人,现在年级大了更不多话了,他的性格我是知道的,他做了他能作的"。我听了她的哭述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她。平时劳拉的言语常流露出自相矛盾的话,让几个另外的女生抓到把柄私下评论"为了摆脱她祖国的旧生活,she compromised her marriage for green card".我想起,她常说她和老公结婚7年如今还Madly in love.可现在又如何去解释她的感情上的饥渴哪?我看着眼前的劳拉,肿着两只灰棕色的大眼,肤色更苍白了,象每个年过30岁的女人眼睛四周的皮肤开始走下坡路,染的红发发根的灰白悄悄冒了出来,让她正个脸次刻显得比平时更苍桑。"我觉得好象男人们似乎总对我有太多的独钟,让我心动的年轻帅小伙子总出现不适宜的时刻扰乱我的生活" 她看着我说这话时似乎有些小得意,嘴角上翘上一丝微笑。我很想对她说"亲爱的,你象一些爱无边幻想的同龄女人在迟暮的青春里眷恋娇阳的灿烂,编织自己的故事"

"算了,你不理解我的" 看着我对她发愣,她用手里剩下那截捏的发皱的纸巾稀里哗啦吸了一通鼻子。"可是,不管怎么说,你现在对另一个男人的感情只是对内心不满足的一种精神补偿,很快会过去的,女人到了一定年龄经不起犯错,别一念之差,把你的生活毁了"我觉的自己实在是没了话来安慰她。"唉" 她长长地叹了口气,看看手表是接她女儿从幼儿园回家的时间了,便和我道了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