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又读三毛文集

(2006-07-05 16:21:01) 下一个

近两个星期于病榻上又一次读三毛的作品,时隔这些年,我再不是十几岁的少女。一样的文章却是两样的心境。这时的我对三毛和荷西的夫妻之情有了深切的理解。其实,无论你的丈夫是哪国人,爱情也好婚姻也好,两人的缘份也仅是几十年,不幸运的甚至只有几年象三毛和荷西,只你有自己最清楚的你的另一半和那许多风雨相伴的岁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话说回来日子总是要你自己去过的。年少时的我, 张口闭口总有很多的绝对,见到不和自己心意的人和事总是要狠狠的封杀。曾经有一个朋友,一心的要嫁个白人还要有博士学位,她费很大的心机嫁了一个德国人--在美国的国土上找个外国人!我憎恨这大鼻子德国佬即使在娶了我的朋友还十常说些侮辱中国的话。所以在他们婚后搬迁就断了来往。我想她当时一定以为我嫉妒她(我当时还没固定的男友)。当后来我又与她连系上,说起对她丈夫言语的不满(他时常讥笑我的朋友)。她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这世上无完人!!言语间很满意自己的婚姻。这一次我不再用几年前的黑白尺度去平价他人的婚姻了。我终于悟出一个道理-别人的婚姻是别人脚上的鞋!我们都爱三毛笔下的撒哈拉沙漠风情,说据老实话,那样的日子给我真真实实的来过,我的丈夫是要诧意为何我日日都犯PMS了。我没有朋友的胸怀也没有三毛的浪漫和容忍,但和她们一样有一份对情爱的不同理解和向望,白的也好, 黑的也好,黄的也罢,一代又一代,爱情--这个古老美丽的神话被人类重复演义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inesebun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喜爱。很多是我的亲身经,写出来就成了文学作品。
wwwCatco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都是真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