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2006-05-16 22:53:19) 下一个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一个漫长的,实如浮云般变幻的梦:
路边的一条长木椅上坐着一个瘦瘦的上了年纪的妇女. 她的头发已经发白甚至有些脱落的迹象. 她那松松挽起的发髻在秋风中不时飘动起几绺发丝.她在美国北部这个小镇已经住了许多年,最近这些日子, 每天半晚她都独自一人来到在个路边长椅上小坐. 在她逐渐衰老的记忆中许多事都如青年时代初来美国的归乡梦一样在岁月中流逝了.在她的身后是一棵硕大的枫树, 她不清楚自己是偏爱独处还是喜爱置身于枫叶片片飞落的秋色中. 夕阳西下, 晚霞映在她的脸上, 身上与枫树交错使她包围在一种神秘,诱人的火红里, 产生一种暖烘烘的感觉, 她的双眼神渐渐的沉起来..."醒 来, 快醒醒."有人在使劲的推她. "是谁呀" 妇人争开双眼, 原来是在飞机上, 身边的女友伊正在叫醒自己. 她俩都是油黑的长发, 肌肤如凝脂般洁白光润. 那时我才二十岁啊. 妇人叹道. "瞧你的口水把衣襟都弄湿了, 还是老样子. " 伊轻声责备着"是啊,我喜爱总是老样子" 妇人想着--- 那晚他搂着我, 在我的耳边轻轻的低喃着"我在晚霞的火红里看见你, 一个长发飘飘的你, 款 款迎着我走来..." 年轻的妇人听着, 心里涌起了一腔的悲伤, 泪水便一滴滴落下来. "细细, 你这是又做什么在啊?"伊赶快掏出纸巾替她试去泪痕. 我那时的名字叫"细细吗?" 对了那是他和伊给
自己的呢称. 大学一年级末, 细细便和他终日斯守了.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夜. "我什么都看不清啊"细细跟他身后, 穿过丛丛的树林, 树枝在身后发地出哗哗的声响.月亮躲了起来. "有雾哪"他拉着她的手小声说. 果然, 在树荫深处, 团团的白影在一条亮亮的小溪面上飘飘渺渺的游动着. "来!" 他的声音有些抖, 他脱下外衣铺在潮湿的草地上. 让细细躺下, 他缓缓的向她伏下身, 除去她的长裙...他的宽阔的胸膛紧紧贴着她...."你真象一条白色的美人鱼"...他喘息着, 带着热气的低语又在她的耳边划过."是的, 可怜美人鱼" 伊躺在病床上, 咽咽一息的望着她. "伊, 别走, 别离开我."她紧紧的抓住伊渐渐使去体温的手. 伊果然又恢复到从前的生机, 只是身体轻轻的一下就浮了起来."看, 我不是又跟你一起了吗 你说要去找他, 我不是来了吗?" 伊在大学三年时走的, 医生说是白血病. "好了, 我们到了"伊牵着细细走到一扇门前, 透过玻璃细细果然看见那栋房子, 就是他初到A国是住的. "一点没变哪!"她惊呼了起来. 她终于看到他了. 那是多年梦想中的他吗? 他正从院子里走出来, 走向他那辆浅绿色的汽车.那也是她在相片中所熟悉的."他是没看见我哪"细细心喜, 手已扳动门锁."还是别去吧" 伊上前欲遮住她的视线.可 细细的目光已死死的盯在他身后的女人和她那朝前挺起的腹部. 她猛的用手将门拉开. 一股急风卷起尘烟,
她的眼前出现一片汪洋.当年他就是穿过这无际的海水啊. 细细的心动了一下,她试着想前踏了一步,殷红的海水霎时染红了她的脚背. 她吃了一惊, 只听见一个声音在说"那是你的心"伊,伊 "细细顶着门惊叫. 伊果然来了. 没有风啊, 可是伊的长裙和长发都在空气中飘一飘的. "来, 让我送你上路"伊轻轻将她一掷.她便倒在一片无边的黑暗里. 伊隐去了形迹"你怕吗?"细细只听她问"不, 这些年我已经习惯了黑暗和孤独","还要走多远啊", "就到了, 看那发亮的" 伊指给她不远处一束耀眼的光. "这是阴阳镜, 一个灵魂经过一千年的转世才有一次机会去达成一个心 愿. " 她感到被无形的力量推向那强光处. "是你吗?"细细向那逐渐清晰的头影问道"是的" 他的声音空空的. "我在外面独自漂泊了这些年, 很久了,我们都不同了, 对吗" 细细问道. "没有, 你依旧如当年...", " 象条白色的 美人鱼, 飘逸, 潇洒" 她打断他. "你还记得". "我一切都记的, 想忘也忘不 了"她一脸的凄然. "细细,还不快走"伊在催促. "又是分别的时候了, 我只想知道, 你真心爱过我的, 对吗? " 未待他回答, 一股夺目的光流已旋转着将他的凡身碾的粉碎. "不, 我等了一千年" 她呼唤着欲扑过去抓住他的灵魂. "走
, 快走" 众多的声音在驱赶着她, 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推着她急急地将向黑暗的最外层拖去. "我爱你, 可我没能跟你在一起, 这就是命运" 忽然他的声音从无底的黑暗深处努力着, 飘了好一直传到细细的耳中...
这是一个深秋的寒夜, 一觉醒来, 望见窗外幽远的夜空中划过一束流星, 翻出多年未动的日记写下一行字: 昨夜有所梦, 梦见许多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