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之朝朝暮暮

不是博客是过客 不是纯真是假天真
正文

办公室的故事之沧海一声笑

(2004-12-08 09:41:30) 下一个

我工作的公司和典型的美国公司很不同,特官僚,极沉闷,very process heavy.
说是大公司,有时满轻松听听会,网上遛一遛,有时fix个bug, that's it,很多时候也会被
逼着赶活,那种滋味就没那末舒服了。


就这样,组里出了见怪事。

Lisa是我们组里唯一的未婚女性,人长得普通,不到四十,
从别的组调来我们组,工作很能干,动作快,走路风风火火能出活儿。
常和大家一起去做俞迦,exercise.人也还nice。
有时候冷天穿得蛮春天的,给人一种enchanting的感觉。据说前几年他也曾托同事门帮忙找找对象,无果。
我们组正好有个老光棍,平常对人都爱理不理的,可是lisa来了就常见二人谈笑风生,了得热闹。我坐在旁边没少嘀咕。

可没半年,我因为工作要找她,遍寻不见,才发现好像好久没看见她了。一问team lead,说是休息了。在不久, 突然又同事问我:你知道lisa哪里去了么?我说不知道啊,听说休假了。 “他走了。”同事说。我惊讶:走了?同事神秘地告诉我:可能工作压力太大,有一天突然在cube里一阵狂笑,就被人事部知道了,命令她在家休息。 昨天security盯着他把自己的东西都拿走了。同事问:你和他坐得紧,你没听到吗?我说没有,跟着问:那个XIAO? 同事笑了:是大笑的笑,不是呼啸的啸。我郁闷:没听到啊。。。

回到家,我跟老公说起这事:哪天你要是听到我一声狂笑, 那就是我也壮烈了。。。老公笑了,说:放心我肯定比你先笑。

几天后,经理发了分email说:Very sorry lisa不再在这里工作了。 就这样,lisa走出了公司,没来得及挥挥衣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