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刖

(2010-05-13 09:36:53) 下一个
小刖是一个不存在的女孩,就像这个莫名其妙的刖字。她有点像冬天里的蝴蝶,飞来飞去的。

窗外有人往里张望,小刖不满了:“看看,看什么看?不懂礼貌。找张纸给贴上。” 小刖戴只粉的帽子,近乎白,眼睛都要被遮上了,进来的时候无声无息。脚上的旅游鞋,小小巧巧的,也是白色。

冬天的繁华都市,天空没有蓝的时候,早晚都差不多。外面很冷,咖啡馆临街的窗户,看着对面慌乱的街边,霓虹灯一闪一闪的。小刖静静地坐在那里,不说话。

对面街上有人在打架。两个男人,看不清长什么样子,大声叫骂着,笨拙地扭打。看热闹的人把马路都堵上了。

“我受洗了”,她突然说。“哎,看你吃惊的样子,这有什么吗?”

“什么?打架的是我爸爸?” 小刖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

小刖回来的时候,头发都弄乱了,脸上还有泪。找到刚才的座位,咖啡还是热的。她出其不意地跑上去,打了和她爸爸打架的那人一耳光。两个打架的男人都楞了,小刖哭。两个谁也不好意思打下去。

“噢,我说,我受洗了。别那么大惊小怪的。” 小刖手里拿着一个桔子。他突然发现小刖的眼珠非常圆,很清晰。小刖拿桔子的手很柔嫩,桔子像要拿不住似的。“嗯,人家都是要生活有什么波折什么的,我觉得我好像没有呀。就是省心,什么事儿也不用想了,都在书上有答案。”


(哈哈,刖足地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欢喜自在 回复 悄悄话 你就编吧,真是无理取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