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胡杨

诗歌,散文,随笔,摄影,音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翻唱:《山楂树》

(2006-10-14 09:41:34) 下一个


歌声轻轻荡漾在黄昏水面上,
暮色中的工厂在远处闪着光,
列车飞快地奔驰,
车窗的灯火辉煌.
两个青年等我在山楂树两旁.
哦那茂密的山楂树白花开满枝头,
哦你可爱的山楂树为何要发愁?
当那嘹亮的汽笛声刚刚停息,
我就沿着小路向树下走去.
轻风吹拂不停,
在茂密的山楂树下,
吹乱了青年钳工和锻工的头发.
哦那茂密的山楂树白花开满枝头,
哦你可爱的山楂树为何要发愁?

白天车间见面,我们多亲密,
可是晚上相见却沉默不语.
夏天晚上的星星静瞧着他们两人,
却不告诉我,他们俩谁可爱.

秋天大雁和歌声已消失在远方,
大地已经盖上了一片白霜.
但是在这条崎岖的山间小路上
我们三人到如今还彷徨在树旁.

,最勇敢可爱的呀,到底是哪一个?
亲爱的山楂树呀,快请你告诉我.
亲爱的山楂树呀,请你告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JK留下俩脚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