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香港

每天想少一点,做多一点
正文

人生是一张拼图

(2006-02-28 07:35:38) 下一个
人生是一张拼图
花了2个晚上,放弃了1顿晚饭,错过了12点的钟声,趴在地上终于完成了一幅拼图,我人生里的第一幅拼图。
 
小时候总是觉得拼图是一个很大的工程,要把1片片的碎卡片拼成一幅完整的图画,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其实觉得是件挺无聊的事,属于那些无聊的人做的无聊事。但是心里仍然觉得要是能一个人完成的话,将是件非常自豪的壮举。
 
长大后,看了《东爱》,开始觉得拼图好似爱情的一个引子。你可以偷偷地拼给爱的人作为神秘礼物;可以同所爱人一起完成,成为爱情的见证;或许也可以象丽香一样,借拼图为由与自己暗恋的人度过一个不眠的夜晚,或者偷偷藏起一块来延长这甜蜜的时刻。
 
我的经历告诉我自己,我是个比较悲观的人。当我在拼图的时候,总是在担心会不会到最后缺少一块,成为一幅不完整画,让我的努力付之东流,一个空白成为一种遗憾。这样的想法一直围绕着我,我急切地想知道答案是什么。当我完成的时候,我没有自豪,我的心好象石头一样放下。
 
人生就好似一幅拼图,我每天都努力地寻找每一块,并将之放在正确的地方,现在完成了几分之几呢?我不知道。我好害怕,这幅图最终还是会缺少一块。如果一早就知道的话,或许我可以及早弥补,但是不到最后,我将无法知道。
 
我努力地告诉自己, 人生是一张拼图,每一块都重要;但是或许即使少某一块,总也可以拼出一幅看似完整的画,即使没有人懂得去欣赏,至少自己是不允许去放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