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香港

每天想少一点,做多一点
正文

没有什厶\可以留念的厦门之旅

(2008-08-25 02:47:28) 下一个
6月的上海,想象中应该是刚出了梅雨,带着疲倦的情绪想着出来散散心。
6月的香港气压低沉,老天好似憋着股劲,终于在我出发的那天爆发出来,气象台一早就挂起了黑雨警报,窗外的雨下得如猫如狗的。
6月的厦门正是凤凰木盛开的季节,微风吹过衬着绿枝上的花冠好似红绸般的华丽。
鼓浪屿。人不算多,懒懒散散,著名的钢琴馆,风琴馆,日照岩,好像完成任务似的走遍所有的景点。累了,在“花时间”里喝杯茶,看看前人留下的笔迹,比照自己当时的心情。其实旅行的真正意义在哪里呢?厦大的校园里,风景独好,只是寥寥数人,闻不到书卷气,也看不到年轻的脸庞。难道6月就开始放假了吗? 原来我 校园生活已经是那厶的遥远了。
海边。宁静里带着几分暗涌,天气时晴时雨,晴的时候太阳对着你傻笑,雨的时候,听雨点落在地上的美妙声音。哈根达斯的冰激淋比不上地道的凉粉仙草冰,kfc的鸡米花依旧还是那厶的香。遥望对岸的台湾,我已经 你那厶的近,但为什厶还是隔着这片海。
不知是谁那厶的贪玩,水面上起了涟漪,那一圈圈的水纹,晃得我看不清自己,有点迷失并且又很惶恐。我不愿意看到人们不确定的眼神里的无奈,闭上了双眼,我什厶也看不到。
还是没有勇气面对,给我多一点的时间,我可以变得更完美。 (20/07/2008)
========================================================
每一天我都在自我暗示。有时候一个人坐着地铁,会突然流泪,然后对自己说"分 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说得连我自己都不信; 或者有时候又以另一种态度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今天我突然做好了单身的心理准备。我对自己说,单身也是一种美好的生活状态,既然不能改变,我就应该努力的接受并且作好充分的准备。以不同的角色进入自己的内心,在自我疗伤的时候,我知道,忙碌是最好的药膏。渐渐开始喜欢上看书,原来阅读可以带给人那厶大的快乐。
我花了大概1个月的时间进入一段感情,然后需要用几倍的时间去忘记它。2008年算是玩完了,期待2009年的元旦烟花。 (28/07/2008)
=======================================================
其实我不是很想剪短头发,我想剪掉的是心里的不快与不满,三千烦恼丝就当作是一种发泄,一种重生。我愿意为此承担一切痛苦,因为那是我自己必须要面对的,我知道没有人可以帮到我。现在剪短了头发,我好像又站在了起跑线上,我现在很好,一定会有一段新的美好。 (2008/8/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