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香港

每天想少一点,做多一点
正文

阅读香港--医疗篇

(2005-09-30 02:52:13) 下一个
阅读香港--医疗篇 不知道是因为年龄大了,抵抗力开始下降,还是因为流年不利,来到香港的这一年大病小病一起来。有病自然是要看医生的,好在一般香港的公司都为员工买集体医疗保险。不然的话,估计是有钱吃药,没钱吃饭了。 香港的医疗体系沿袭了英国的传统,公立医院+私人诊所。说实在的,本人实在不喜欢这样的模式。?说去公立医院看病要排很长的队,即使是急诊,也要等很久。这让我不得不回想起在英国的痛苦经历。下厨房时不小心切到小指,感觉这一刀着实深入筋骨,便 去学校医务所,护士让我在外等一会,说马上会有医生帮我处理,结果是等到我的血都流干了,仍然是那位和蔼的护士小姐来为我清理了伤口,并包扎。我有些不安的对她说好象有割到神经,我的小指没有知觉,她告诉我割到手指是这样的等伤口愈合了就好了,害我到现在小指还是没有知觉。。。 那既然现在咱有保险了,也就不用受这份罪。私人诊所里主任医生的医学文凭被挂的老高老高,一般都有3-4张。最近一次因为游泳耳朵有点发炎去看医生,经过医生详尽的检查后确诊我的耳朵的确是发炎了,并且耳朵里面还有个洞--说实话这着实让我担心了很久,但是2天后我去复诊的时候,医生又一次详尽的检查结果是耳朵里的洞没有了。 我当时有点不知所措,问怎厶会这样?医生的回答是,都好返了,不是很好吗? 对呀,对呀,没有病痛什厶都好拉。。。承您贵言 前一阵,因为腿关节不 ,又要去看医生。在香港,看专科的私人诊所需要普通科医生的介绍信,原来那个挂了3-4张外国医学文凭的医生只会看伤风感冒的小病,要是遇到其他专科的毛病就建议你去其他的专科诊所,但是你还非得先去他那里付一次门诊费拿到介绍信才可以去专科诊所看病,我昏。。。再次庆幸有保险在身。 那位骨科的医生倒是十分专业,把我的病情细细分析,连讲解带图解帮我解释的清清楚楚,然后对我说这样的小手术6个月前刚刚做了一个,手术是全身麻醉,那个女孩的病情和我类似,现在恢复的很好。我的天,小手术你还要我全身麻醉?6个月才做一次类似的手术,你的刀还没有锈吧!!!我当即决定回上海瑞金医院做手术,至少那里的医生天天在做类似的小手术,熟练程度应该比较强一些吧。就是这样一次详尽的解释花了我整整350元,我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