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红镶边

都是茶叶,都是有苦有味的人生,还有酒,谁与我共饮而不醉呢
正文

知性女子

(2006-02-24 01:31:40) 下一个
我潜水很多年了,上网也很多年了,这是我第一次浮出水面,看看世界周遭的风景,也顺便让我自己成了风景. 文章的标题是知性女子,我心里想,这是我自己的一番介绍,众位看客,喜也罢,嗤也罢,暂且顾不得了.而知性女子并不是我对自己的总结和评价,仅仅是我此生的希望罢了. 由知而性,便是我对人生的愿望.知不止于知书达理或知识之知,而更愿望寻知或探知.性则是人生的一种性情,由着性情,做我爱做,做我愿做.而这一博客之创建,也并非是为了博得众人之笑骂点评,只是为了人过留声,雁过留迹,呵 喝茶的人们都知道,无论是女儿香还是绿叶红镶边,都是茶叶的一种.前者源自于乾隆的传说,指的是碧萝春,绿茶,苦的,回味并不甘甜;后者得名于茶叶的发酵方法,半发酵的乌龙茶,边已发红,叶仍翠绿;两者都是我的最爱.喝茶是我人生的一个组成部分,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只是,身在国外,难得寻得到喜好之茶,所以,每每借了回国之机大肆采购,说来好笑,我们家的冰箱,不是储存食品的,几乎存的都是我的茶我的酒,而我却是一个不胜酒力的女子,也是个容易醉茶的女子.但是,我爱女儿香,亦喜高山茶,呵呵.甚至于咖啡洋酒白酒红酒可乐. 愿望是美好的,过程是快乐的,我冀望着这未知的,这可得的快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看着看着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