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真的爱过吗05

(2006-03-02 11:28:52) 下一个
在豪开着一辆蓝色名牌跑车去学校上学,在校门口看见石丘穿一件浅灰色高领毛衣,外套深色高档西装,站在门口,眼睛不停追逐来来往往的大学女生背影,在豪火气就上来。 昨天晚上,在豪在市场等了石丘一个晚上,直到他打完粗工,准备回家,也不见石丘冒个头。市场里的人都说没见到石丘。这小子昨晚旷工,今天还敢来见他?穿得这么整齐,向谁炫耀呢? 在豪猛地按一声喇叭,吓石丘一跳。石丘看见在豪,头耷拉下来,慢腾腾进到车里。在豪头扭到一边,不愿搭理石丘。 “早上的事我已经拜托别人了,你不要生气。”石丘心虚地说。 在豪知道石丘想说,早市的螃蟹已经送去饭店了。还算他有点责任心,没有耽误工作。 “不是叫你不要来学校吗?”在豪没有表情地说。 “所以我才在大门口等你,我又没进去。我很想进去,就是因为你,我才没进去。” 石丘有些委屈。他知道在豪不愿意别人看见他们在一起。在豪每次来学校,都打扮成富家子弟样子。不过石丘不会真生气,在豪本来就长得气宇轩昂,这一点石丘很崇拜在豪。 “那昨天晚上你在干吗?”在豪严肃地问。 “我找女孩子狂欢。结果没人上当。她们整个晚上都要喝酒,所以我就卯起来喝,我们几个喝了一整个晚上的酒。结果她们都没事,只有我倒下了。” 石丘眉飞色舞,沉浸在昨晚的玩乐中,忘了自己是来为旷工道歉,也没有注意在豪看他的厌恶表情。 “达建哥也太过分了,喝了两杯而已,就说要上厕所,去了就没再回来。” 在豪已经听不下去,石丘还处在兴奋中不能自已。 “下车吧你。”在豪毫不客气地说。 石丘看在豪生气,知道自己说得太多,连忙收声继续道歉: “你不要生气了。就算挑起了战争,只要对方投降,应该就不会杀死对方的,不是吗?难道你没听过瑞士协定?” “日内瓦协定。” “瑞士跟日内瓦还不是都一样。” 在豪听石丘胡乱划等号,给他逗笑了,怒气也消了,真拿他没办法。 就在这时,在豪听见有人敲他的车窗玻璃,转头一看是李馨瑛教授。 在豪思忖片刻,摇下玻璃窗。 “你是学生,可以开车来学校吗?”馨瑛责问在豪。 在豪愣了一下。李教授大清早一上班就找他茬,应该是为了昨天上课对她无礼的事。在豪看见炫秀站在李教授身边,心里更加肯定她们关系不一般。不过炫秀为什么会背对他站着,看样子昨天给她衣服,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豪心想,虽然得罪教授会影响成绩,不过昨天已经把事挑起,今天更加不能在炫秀面前示弱。他姜在豪可不是一般人物。 在豪轻松地一笑,不以为然地说: “当然可以,我有付停车费。” 现在轮到馨瑛哑口无言,半天说不出话。今天早上母亲的那番“学生瞧不起她年轻”的话在馨瑛心里起了作用,馨瑛本来大咧咧惯了,没想过学生会欺负教授的事情,可是这个姜在豪也太不像话,态度恶劣,敢在课堂上逼她下不了台,不治服他,恐怕今后上课难管其他学生。所以她一看见姜在豪开一辆名牌跑车,在校园里四处炫耀,就忍不住上来教育他。没想到他真滑头。不过馨瑛觉得自己绝不能被学生打败,决定让自己的语气变得更严厉点儿,打掉他的嚣张气焰。 “姜在豪先生。不,姜在豪――” “哎!”在豪接得很快,一点儿惧怕的样子都没有。 馨瑛倒有些不自在,“你跟我到办公室去一下。” “可能没办法。”在豪断然拒绝。 看到馨瑛眼神带着疑问,也不生气,认真等待他的解释,在豪心里想笑,这个年轻漂亮的女老师看样子是个老实人。于是在豪慢悠悠地说: “我要上市场策略课。” “那――,你上完再过来吧。” “好吧。” 没等馨瑛回答,在豪立即把车玻璃摇上来,态度十分无礼。 炫秀见状,再看馨瑛站在那里,对姜在豪的无礼不知所措,赶紧拉馨瑛走。 “姐,你都脸红了。这样就输掉了。不过你找他做什么?” 炫秀交叉手臂在胸前向前走,觉得馨瑛的举动有些幼稚。 “对哦,找他做什么?”馨瑛一手捂着有些发烧的脸,一边自问,“我找他做什么呢?我疯了,叫他来要做什么?” 炫秀看着馨瑛这个样子,摇摇头,笑着一个人先走,把馨瑛扔在后面。馨瑛懊恼不已,跟上炫秀了事。 在豪下课正准备去李馨瑛教授办公室,刚走下楼梯,被一件装衣服的纸袋拦住。 “衣服。” 炫秀高举纸袋,在在豪面前摇了摇,在豪这才看到炫秀。难道她在这里等他?他心里得意一下。 “你借了人家的衣服,应该请喝咖啡才算礼貌,不是吗?”在豪说。 “我有课。”炫秀看着在豪,眼神里有挑战。 “我可以等。”在豪不甘示弱。 “我有两堂课。” “才两堂课而已。” “你很闲吗?”炫秀收兵走掉。 在豪得意地望着炫秀离开的背影。 馨瑛正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生闷气。她等姜在豪好几个小时了。姜在豪说他要上《市场策略课》,那是师兄吉真的课,她知道早就下课了。她原以为中午姜在豪会来,结果也没有来。好啊,姜在豪,连老师也敢涮,看我怎么治你。馨瑛面前摊着教科书,却连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办公室门猛地被推开,还沉浸在怒火中的馨瑛吓了一跳。 “我来了。”在豪毫不在乎的样子,站在门口。 “我有叫你进来吗?”馨瑛先给在豪来个下马威。 “是不是要我出去?”在豪站在门口笑着,一动不动。 看来这个学生还真不好对付。馨瑛想了想,用下巴示意椅子,冷冷地说: “坐吧。” 在豪手握水杯,神态镇定,抑或是满不在乎,虽然低头不语,但也不见得在虚心接收。 馨瑛有些气急败坏: “你说你没错?你把上课气氛全都破坏了,还说没有错?上课的时候一直发出声音,不断地喝咖啡,也不做笔记,一直看着窗外,那么散漫,没有吗?” 在豪抬头,邪邪一笑:“你不上课,一直看着我啊!” “姜在豪,你把教授当什么?”馨瑛怒目睁圆,语调蹦高,“你在其他的教授面前也是这么放纵这么没礼貌吗?连称呼都没有,难道我是你的朋友吗?还是学姐?宋教授的课早就结束了,你现在才来?难道你不知道我在等你?现在几点了?” 在豪突然打断馨瑛:“教授――” 馨瑛停下来。 “如果你已经讲完了,我可以出去了吗?我还有其他的事。” 馨瑛觉得自己是被气得才说不出话来,反正她是没有挡住在豪,才被他又调侃了一次。 “课堂上我有不礼貌的地方请原谅。让我回去吧,我会感激你的。” 馨瑛真是威严扫地,气不打一处来: “可是……” “还有,”在豪不理馨瑛,“我已经27岁了。小时候不知道这么晚才念大学,但是蛮有趣的。你可以问问其他的教授,我上课从来没有散漫过,也没有教授想像的那么没礼貌,……” “很抱歉,在我眼里,你就是散漫无礼!” “你是想要我专心上课吗?”在豪忽然问。 馨瑛愣了一下。 “如果你要我专心的话,上课内容要丰富一点。还有,其他的教授考虑到我的年纪,他们都会叫我姜在豪先生,不会直接叫我姜在豪。” 馨瑛不会服输:“27岁?没错,我才30岁而已。但是教授是教授,学生是学生。我看你好像很看不起我,你最好小心一点。因为我对成绩一向要求很高。” “我听说这是你第一次在大学讲课。” 馨瑛一下子被击到软肋,说不出话。 在豪坏笑: “对不起,我上课会认真的。我可以回去了吗?” 没等馨瑛回答,在豪说完“我先走了”就站起来出门,“砰”地一下,猛地将门碰上,馨瑛闻声一跳,没等她回过神来,在豪开门露出脑袋,还故意笑得那么灿烂:“对不起,因为风太大了。我会轻一点的。”馨瑛刚想松一口气,“砰”,又是一声巨响,馨瑛觉得自己的肺要被他气炸了。 馨瑛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啥也做不成。她猛敲自己的脑袋,站起来,就像动物园里困在狭小笼子里的狐狸一样,不停地转圈。她走到窗户前,望着已经走到操场上的姜在豪,恨恨地说:“我看你这个家伙还不知道我的厉害,如果我搞不定你,那就等于是搞不定其他的学生。哼,我不是会那么轻易罢休的人。” 这边厢,在豪正准备打开车门,抬头刚好看见李馨瑛的办公室窗户。回想自己刚才把李教授气得圆目怒睁的情形,心里真是好久没有这么爽快了,得意地说: “我看你是气昏头了。所以,在我面前最好小心一点,我不想听你上课结结巴巴的。” 然后,心满意足开车去赴炫秀的约会了。 炫秀来到约定的咖啡馆时,在豪已经坐在里面。 “你迟到了。”在豪说。 虽然这样说,但在豪似乎并不介意她的迟到。两人第一次约会,昨天也才互通姓名,在豪对待炫秀像是认识很久的老朋友。炫秀刚坐下,咖啡紧跟着送上来,炫秀有些意外。在豪连问都不问她喜欢喝什么样的咖啡,就替她做了决定,心里不开心。这人未免也太自大,第一次约会就自作主张,根本不尊重她,还从来没有哪个追求者这样对待过她呢。她决定对他不必客气。 “这是我喜欢的咖啡。应该不错,喝吧。” 在豪笑笑,低头品尝自己的咖啡。 “我看我们还是互相尊重一下。我们又不是朋友,一副很亲密的样子会很好笑。”炫秀说。 “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随便你,但是我喜欢这样。”在豪并不在意炫秀的态度,开门见山介绍自己,“从小想看看世界,所以常跑到国外去……” “我没兴趣听这些。”炫秀打断在豪。 炫秀一口喝完咖啡,拿起包要走: “你说要喝咖啡,喝完了,可以走了吗?” 说完起身。 在豪没有料到炫秀这么快就走,一把抓住炫秀的胳膊,收敛笑容,凝视炫秀,什么话也不说。 “你想干什么?” 在豪立刻松手,笑一下,奇怪自己怎么有如此举动。 “想跟我交往吗?”炫秀问。 在豪怔住。 “你是个男子汉,直接告诉我你想跟我交往。你对我这么有把握吗?你以为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依你吗?” “这话什么意思?” 在豪反倒放松下来,双手交叉胸前,靠向后座,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微笑问道。 “昨天你是故意把咖啡倒在我身上的吧?” “你说什么?” “你不是勾到我的脚吗?我不是傻瓜,不会连这点都察觉不到。” 在豪不置可否,目光转向窗外。 “这咖啡不怎么好喝。你觉得好喝,我不一定觉得好喝。钱你来付吧。我抽时间给你,你应该感激我。” 炫秀傲气十足,转身出去。 不知是看着炫秀假装骄傲的样子好笑,还是想起自己昨天拙劣的计谋,在豪在炫秀走出门口后,不禁大声笑起来。 炫秀走到外面,并不着急拦车要走,她拿出化妆镜,检视自己的口红。突然,她稍稍偏了偏角度,镜子照到坐在二楼窗户旁在豪的身影。 镜子反射阳光照着在豪旁边的玻璃上,发出闪闪的光亮。在豪虽然保持原来的姿势没动,却知道炫秀在看他。 “透过镜子看我。今天这样就够了。” 在豪得意地笑起来。(第1集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