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真的爱过吗03

(2006-02-26 16:41:45) 下一个
课程结束后,其他同学陆续离开教室。在豪坐在座位上没动,因为他发现炫秀还留在座位上。炫秀收拾好自己的书包,手里报着两本厚厚的课本离开座位,向在豪的方向走过来。刚路过在豪身边,在豪猛得伸出左脚,绊住炫秀,他手里的咖啡顺势泼在炫秀的白色毛衣上。炫秀不禁叫出一声,看看毛衣上明显的黑咖啡印渍,又看看在豪,心里懊恼极了。 炫秀带着怒气急匆匆向外面走去,在豪紧追其后,在走廊上一把抓住炫秀: “等一下!” 炫秀一转身,使劲摔掉在豪的手,怒目而视。 在豪一脸若无其事,笑着问:“生气了?” “你想怎么样?” 炫秀冷冷地盯住在豪。 “衣服都弄湿了。我有衣服,你要不要换?” 炫秀低头,收回脸上的敌意。 “你的衣服干净吗?”炫秀问。 “还可以啦。”在豪把一件男式的长袖格子棉质衬衫递给炫秀。 在豪站在走廊拐角等了一会儿,炫秀出来,穿的还是自己的衣服。 “你没有换?”在豪问。 “里面人太多。” 不过炫秀对姜在豪等她有些意外。 “我知道一个好地方,你要去那里换吗?” 炫秀没有料到这个男生竟然带自己到楼梯间换衣服,还敢口口声声说,这是个好地方。就算大家会选择坐电梯,很少走这里,但是谁能保证绝对没有人从这里路过?路过的人看见她在这里换衣服算什么?她觉得这个人可真是胆大妄为,竟敢如此戏弄她,她怀疑这是一场预谋,泼咖啡也一定是故意的。 这个第一次见面的男生现在正拿着他的冬装外套挡在两人之间。 “你这是干什么?你叫我在这里只靠着你拿着这个帮我挡住,就叫我换衣服?” 炫秀心里觉着这个人挺有趣,她要和他玩下去,她可不想落荒而逃,显出被他打败的样子。 “要我离开,你要一个人换吗?我也很想啊,只是担心你有危险。我是一个人,但是门有上下两个。不知道人会从哪里进来看。也许,我会打开门偷看你也不一定?” 炫秀看着他摇头晃脑,一脸的不正经,但好像顽皮多过色迷迷,她猜测着他的真实意图。 “那件衣服看起来很贵,早点拿去送洗比较好。你要怎么样?” 炫秀冷笑,饶有兴趣地望着在豪,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姜在豪。” “姜在豪,我会记住你的。”炫秀紧紧盯着他。 “那我要闭上眼睛吗?”姜在豪带着坏笑。 炫秀摇摇头表示不必,把挡在两人之间的衣服往高处抬了抬,脱下自己身上的高领毛衣。 这时,在豪反倒扭过头去,垂下眼睑。 在豪走进“像情侣”酒店的时候,酒店里已是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散乱着被砸得稀烂的东西,沙发被掀得四脚朝天,墙上的画歪七扭八,摇摇欲坠。在豪可以想像,他来之前,店里经历了一场多么激烈的争吵。 刚才贞淑打电话给在豪,说有人过来砸店,在豪立即猜到,肯定又是某位太太从丈夫身上看到店里名片,以为丈夫常来这里鬼混,因此到店里来闹事。 一接到电话,在豪就匆忙赶过来,闹事的人已经走了,贞淑坐在角落,身心疲惫。 在豪带贞淑去小饭馆吃饭。贞淑点了几个菜,要了一瓶酒。在豪坐在一旁,吃不下饭,自己抽着闷烟。 “不帮我倒酒?”贞淑问。 在豪没有理睬。 贞淑拿起酒瓶,给自己斟满,自我解嘲说: “因为男子汉自尊心,不敢倒?好,那我自己倒来喝。” 在豪转头看着姨妈,满脸愤怒质问说: “你为什么要过这种生活?我真的觉得很奇怪,你一定要开酒店?” “你也是靠我喝酒的钱长大的,你少臭屁了!” “多少钱,我还给你好不好?”在豪控制不住大声喊道。 “少那么大声,会浪费力气。”贞淑已经醉得没有力气和在豪争吵。 想大吵一番的在豪被姨妈的话弹回来,一肚子火发不出来,憋得难受,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真是……很讨厌你这个样子。”在豪小声嘟囊。 “你连自己的妈妈都讨厌,怎么可能会喜欢我?”郑贞淑不紧不慢又干了一杯酒。 “难道……你要我爱抛弃我的妈妈?她把我跟在英骗到游乐园,给我们饼干叫我们自己去玩。她居然把自己的孩子丢在游乐园里!我心想她不可能丢下我们,她一定自己先回去了。我跟妹妹好不容易回到家,结果呢?看到你喝醉躺在客厅里,还问我们开心吗?记不记得?” 在豪忍住怒火。 贞淑沉浸在往事的回忆里,脸上浮现微笑,问: “你讨厌吗?” 在豪脸上显出不耐烦。 郑贞淑看到这种情形,收起笑容: “不过你不要一个人回家。我喝了酒,脚都没力气了。” 在豪气得猛地捶打桌子,对自己的姨妈真是恨铁不成钢。 在豪带姨妈来到江边,站在一旁看她呕吐。发现她吐的难受,在豪忍不住上前扶住她,拍她的后背,说道: “腰要弯下去,这样才吐的出来。” 贞淑吐完,站起来,轻轻揪一下在豪的脸,欣慰地笑了: “我知道你并不是讨厌我。” 在豪站到一边,转身避开姨妈,冷冷地说: “那你就错了。” 贞淑看着在豪,脸上浮现宠爱的宽容: “你很怕爱上别人吧?怕爱会让你变成傻瓜。没错,世界真的像傻瓜,应该过着傻瓜的日子才对。” “我听腻了,每次都说爱。”在豪不耐烦地说,“你所谓的爱到底是什么?你说嘛?七年前说要抛弃太太,到你身边的金老板他有来吗?三年前说要去赚钱的朴叔叔回来了吗?那些人临走之前拿走你所有的钱是不是?这叫爱吗?像我妈妈一样抛弃孩子,那叫爱吗?”在豪越说越气,眉头扭结在一起,一直压抑在心头的隐痛全部涌了上来。 “可是我因为他们,我当时觉得很幸福。你妈生下你跟在英的时候,也觉得很幸福。” 在豪不想听姨妈为妈妈辩解,他不能接受妈妈抛弃自己的任何理由,他永远也不会原谅她。他不耐烦地打断姨妈,大声说道: “没错,没错,你所谓的爱,这世上的爱……全部都给你好了。” 说完,自己先行回到车上。当他走到门边,贞淑叫住他: “在豪,今天我想了一些事情。你妈离家出走的时候是29岁。29岁,没有丈夫,没有钱,只有儿子跟女儿。一定很辛苦。不是因为她是我妹妹,我才帮她说话。” 在豪不想听姨妈说这些,大声打断她: “你到底要不要上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