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话重提:GS父母不转私校=后悔

(2022-02-16 08:23:24) 下一个

去年11月,我有一篇博客文章提醒1-8年级的父母不准备转私校会后悔。链接在此。《GS父母现在不准备转私校以后会后悔》。其中提到三个导火索问题 (mask mandate, diversity equity inclusion, critical race theory) 和一个驱动因素(election finance)

现在2月份了,全美的公立学区情况如何?我已经听说从南到北的很多公立学区都在为以上这些问题困扰着,闹得厉害的,有superintendent主动下课或正在被罢免,课堂被迫转移到网上等等非正常运营现象。这些闹得厉害的学区,大多数传统上比较优质的学区。

为什么,因为传统上的优质学区往往是自由派家庭聚居的地方。由于自由派价值推进速度过快、或者学区各方后面的进度不均衡,所以今年选举年中的保守派重点攻击目标,出现local议题的争端白热化。

对于2022-23学年,还有两个月左右的私校招生时间。好的私校,可能已经截至招生了。有些家庭,耽误了11月-1月的申请期,已经在后悔了。剩下的时间里,大家抓紧。也许剩余的招生位并不理想,但比未来2-3年的公校也还是要好得多。

留在公校的家庭,要计划给孩子的好课外时间安排。这很重要。从我这两年接触的中国和美国的学生表现来看。美国的学生由于较不适应屏幕学习模式,已经普遍比中国同级的学生落后1-2年。但我接触的美国私校正比公校生好很多,而且仍然在人文和部分科学科目上优于中国学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