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91 半夜鸡叫:政改,激情还是理性

(2012-05-14 22:35:22) 下一个
A political reform is what gets talked today the most. The separation of power for checks and balances, along with the protection of democratic rights are placed head and top on the headline article on People’s Daily. You would feel that’s something devine and honor. I don’t know if you have paid attention to what it says. I did, but only in tonight. Here is how I feel about it.

这篇人民日报的文章我不知道大家都读没读,反正我是读了。读了以后我就觉得很糊涂了。首先看到,这篇题目叫做《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我想家宝总理真是牛,个把月前才进入攻坚阶段的政治体制改革,这么快就取得重大进展了?

我赶紧回去翻了翻旧新闻稿,3月14日温总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强调:“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改革和建设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社会上新产生的问题也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当时为了方便我们理解温总讲话的意义,我党高级理论think tank们是这么解释攻坚阶段的:当前政治改革的问题是压力太大,动力不足。这什么意思呢?政治体制改革在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刚刚进入攻坚阶段,就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我想,这重大进展一定跟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一致的。我党高级理论think tank们一个月前攻坚阶段政治改革的目的和好处,是整合各阶层利益、深化国企改革、遏制权钱交易、公平收入分配。对比看看人民日报今天说的重大进展是什么呢?人民权利充分保障,基层群众健康自治,人民有序参与政治的热情高涨、政府运行快步法制化规范化。

人民日报的这四点好像跟上面党的政论家论政改的那四点不一样。大家不一定分得清谁跟谁是划归一类,我就受累了。人民权利充分保障,基层群众健康自治,人民有序参与政治热情高涨,这三个说的都是整合各阶层利益的事,整合完了,人民权利都充分保障了,基层自治了,政治热情自然高涨了。而政府运行快步法制化规范化这一项,对的是深化国企改革、遏制权钱交易、公平收入分配那三个事。

国企要改革,权钱要遏制,收入要公平,归结一点,就是要让政府的运行法制化规范化。这样国企上市圈钱,全流通,私有化等等操作,都是在法制的轨道进行的,出现任何结果,都可以说是依法行事的责任,是法的问题。政府预算、三公消费公开,花多花少,也不见人大批准审核,代表质疑,或者质疑后有谁会认真修改,全凭国务院总理签字报销。这是公开透明的机制下进行的。透明了,公开了,就不必再负责了,脸皮厚点,多点娱乐大众的精神是官员新时代必备的。

这样说还不甚明白。咱就这么说吧,今天人民日报的这四个重大进展说的还是很可观的。比如,人民权利充分保障。举个例子,早在不到两年前,寨侨村的钱云会坚持上访还得意外死亡;今年陈光诚坚持上访就已经可以留洋了,寄托全都免了。这的确是巨大的进步。人民的权利不仅仅得到保障,甚至可以说是增值了。

第2条,基层群众健康自治。这说的是乌坎的人们以前小规模的闹事都肺活量太小,不够健康。现在使劲一闹,接着市委一撤省委一上,该给的土地补偿就补上了,该撤的村干部就撤了,该改选的干部改选了,基层群众怎是一个健康自治了得,简直可以说是无法无天了。

第3条,人民有序参与政治的热情高涨。这个有怀疑你就是吃屎了。前一段时间关于王立军薄熙来,你们不是都有围脖的上围脖,好论坛的泡论坛,那一通参与多热闹啊!有人不承认这是有序参与那是SB了。中央不吭声的时候你们随便胡说八道,中央一出声音全国上下全都保持一致,不同的声音一夜之间消失,这不是该热情的热情、该秩序的秩序,这还能是什么?

第4条,政府运行快步法制化规范化。这个就更没有疑问了,一定说的是双规制度的法制化和规范化。谁要是还觉得双规仅仅是党纪就是胡说。双规明明是一条国法。我问个问题:全国人大颁布的法律中,哪一部比双规的执行手段更规范、更专业、更有效率了?谁要是能够找到第二条跟双规法媲美的法律来,你来当LM,我去当S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