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前的东西

(2004-11-06 11:34:17) 下一个

不习惯于把自己的东西贴出来,喜欢一个人把所有的想法所有的感动都深藏于心,但终究,有的时候,还是想找个地方倾诉,就这样吧,贴出每一个字的感悟,若有人看到,那就看了吧,若没人注意,于自己而言至少也是找到了倾诉的空间。

-------------

告别一个人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象朵永不凋零的花。有些人有些事是没有办法忘记的,年少的轻狂年少的懵懂,这些都无法忘记,只能尘封于记忆中,偶尔回头,一笑了之,也仅此而已吧。

仍然记得第一次见到K的情形。那时刚刚报到结束,有人敲门说你们班男生找,自己穿着袍子一样的裙子慌张跑到楼梯,问谁找两班的女生,有些尴尬有些傻,K就那样突然笑出来而后立马变得严肃,出于礼貌,我掩饰了心中的不满。他是初入大学时我们班的团支书,在他的强迫和要挟下,自己就那样参加了新生的辩论赛,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自己活跃于学院上下穿梭于各样的学生活动之间,而取得的成绩和所加的一些荣誉,让他感到无法接受。有心也好无意也罢,如果他知道那次辩论赛是自己以后的开始,不知他是否会后悔当初的那个决定。

某天,已经记不起季节了,J(K的室友,一好人,但脾气有些怪)拿了一袋东西给自己,说是K的妈妈来参加他表姐的婚礼带来的家乡特产,送给我一些。心里有些感动,但也只是记在心里,如同其他时候一样。大一元旦,我和他们宿舍的四个人出去疯玩,大家随着人流走了很多路,而自己的嘴巴一直未曾停止过咀嚼运动,让他们气极难忍。那天,大家拍了很多照片,但拒绝和他单独合影,小三偷拍了些两人的照片,后来也都被自己拿了回来,直到毕业前整理东西,方才发现有一张胶卷,而自己从未见到过对应的那张照片。那天,他告诉我一句话,“这座城市是一个大染缸”,而自己从未想过后来的他会被这座城市染上诸多色彩,因此而来的变化是自己在心理上没有办法接受的。

K是很帅气的那种男生,篮球打得很好,也有很多爱好,只是,他不是那种很爱表现的男生,喜欢随心所欲,但有时会让人以为太过随便,没了自己的特性,或者随便得别人也不能当真,而当他遇到那个称磨磨的浆糊桶的时候,绝大多数的事情变得令他恨不能给那个磨磨换个脑袋。金工的那个学期,是大学四年里两人相处最多的时间,每次分组工作,自己永远是和他一组,虽然按照学号,自己永远不会和他一组。他会说很多无厘头的话,说磨磨,想你,也会说,磨磨,做我女朋友吧,甚或说,磨磨,嫁到我们家乡吧,虽然心中恨不能扁他一顿,但脸上还是挂着笑,而后,一句话把这解释成玩笑,虽然到头来自己会被他在头上重重一击。

直到一天,发生了一件事情。对于上课从来不肯早到一分钟的我来说,从来不知上课以前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也不知老师在上课以前发表了什么重要讲话。还记得那次实验课,不知哪根神经错乱居然早了几分钟到实验室,大家围着黑板叽喳个不停,而自己的出现居然让他们立时闭嘴且表情各异。走近了,看到了那么几个字“磨磨,嫁给我吧”。默默擦掉,但心里却是说不出的感觉,不知是喜是忧也不知是些许的羞涩还是在责备那个写字的男生,直到今天,也还是找不出合适的词语来描述。一直都不喜欢男生怯于承认某件事情,即使是因为羞于出口也无法接受,如果那天那个人站了出来,如果那天以后那个人不再用这种口气和自己说话,我想,自己是可以原谅并接受他的,只是,第一个条件就未曾成立。那些字是那么熟悉,后来虽然偶尔会想到确认,但从未成行,不愿也不敢,那时的我们和那时的事情,也还只是年少也还只是因为年少,那份单纯那份真,是没有错的,有些事情,知道了就知道了吧,说得太多或者做得太多,原有的那份美好便荡然无存。

这件事情过后两个月,我们的大二就结束了。那个暑假里,他开始抽烟。大三开始的时候,默许了他有女朋友,又是昙花一现。告诉自己一切都结束了,他不会再正式一些也无法抛开成绩看自己,而自己也不知如何告诉那个一直在等自己的人说“我有男朋友了”,方才发现,心中的天平,早已倾向于另一人。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个只因为自己曾经一句“想过出国”而就做好一切追逐准备的傻人,开始努力准备出国所需的考试(只是那个傻人现在在地球的另一端,SIGH)。

大三大四,努力学习努力考试,不觉便到了毕业。每次大家聚餐,K都会不停地找机会打我的脑袋,虽然自己叫嚣说会打笨,而他却说,就是因为你太聪明了才打,四年来一直都希望你可以笨一些。关于当初,不能只说自己不习惯他的方式,那样的方式他也只对自己一人如此,而自己从没有用过和他类似的心情去看待和处理这些。只是,过去不再,朦胧存在的东西在日后回忆的时候才会感觉更好。从此以后,另外一个人永远成了自己的依恋。

告诉他应该戒烟了,这是K走的前一天晚上,告诉他的最后一句话。他答应了自己,也保证会付诸行动,只是,这许多,与自己的关系已不是很大,终不便再多言。不知何时大家会再见面,不知再见时,他是否真的做到那个晚上向自己保证的事情,也不知再见时,自己是否仍会如那时那样在意这件事和这个人的好与坏。


在这么几个月的日子里,偶尔会在网络上遇见K,随便聊一聊吧。他告诉我大一的照片,大二的字迹,以及其中诸多点滴,只是笑,任由他大骂自己笨大骂自己傻。他说回来过元旦吧,大家都很想你,个人先预定你的2004年1月1号,大一的时候你也是这么和我过的,自己还是笑,不语。

大四的时候,K经常要自己去看他的篮球赛,每次都会答应。静静的坐在场边,看着场上自己认识的每一个人,心想,没多久,自己就要和他们分开了,且不知多少个四年以后再相见。而看到K就会想起大家共同经历的种种,会想起很多他想说可没有勇气说只能当作笑话讲出的话语,会想起他想表达却又选择一种匿名而除了我大家当时都知的方式,会想起他象自言自语又像自嘲的缺乏自信的言论……

现在也会想起这些,不是因为K,而是因为,我喜欢那个时候的自己,单纯,倔强,固执得好笑……那是十六十七岁的磨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