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断奶情结

(2006-10-05 10:18:12) 下一个
哥哥喂奶的时间不长,当时条件比较差,没有挤奶器。所以胖胖决定喂长些。胖胖9个月开始加奶粉。转眼胖胖已经10个月了,断母奶的事讨论了很多次,但始终没有付诸行动。医生在胖胖9个月检查时就说了,半夜不该吃奶了。 说的容易做的难,尤其象我带着胖胖睡觉,他晚上闹起来,我的奶又是这么的available,往往是用奶来安慰他,结果胖胖夜奶一直都断不掉。
10/2/06
胖胖10个月的第二天,晚上照例闹个不停,我本着尽量不让他吃的原则,半夜2:50抱着他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显然胖胖并不愿意我这么做,在我身上扭来扭去。这么哭着,把我妈给吵醒了,我妈在3:20时果断的过来,说今天开始断奶,一把抱走了小胖子,带去她的房间。 说也奇怪,胖胖也不哭了,乖乖的去睡觉了。我妈不习惯胖胖睡在她别上,几乎是一夜无眠。
10/3/06
既然打算断奶,我妈就不让我直接喂了。到点就挤奶。不直接喂就没有什么motivation to pump,结果24小时我就挤了2次。奶较多的右边就涨成了硬石头。晚上航航还是和外婆睡,半夜照例哭了一次,不过时间很短,抱起来拍拍就睡了。外婆也适应了胖胖睡在边上。
10/4/06
一早我就捧着硬石头去找胖胖了。胖胖高高兴兴的就吃了起来。 中午的时候,我妈和邻居吹牛谈到这件事,邻居告诉我妈涨的奶不能吃,是酸性的,吃了会拉肚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胖胖拉了两次屎。看见我的奶给到到池子了,反正奶也不能吃,就正好也给我断奶吧!晚上胖胖还是和外婆睡,照例哭了一次。坚持就是胜利,据说坚持一周不吃夜奶,宝宝就会忘了夜奶的事。已经是第三天了!胜利在望!
10/5/06
早上4点被奶涨得疼醒了,怎么也睡不着,只好下楼去挤奶。这时,两边都成了硬石头,既然决定断奶就少挤点。一边挤了2盎司就回去睡觉了。早上10点又挤了一次,断母奶的决心又动摇了一些。爸爸和外婆倒是很坚定,中午吃了一顿韭菜饺子,喝了大麦茶和麦芽糖,奶立马不痛了。还是很涨。

小tip:有妈妈在的日子就是好,宝宝断夜奶,外婆帮了大忙。没有父母来的姐妹不要羡慕我,我也是苦孩子,生了两个孩子就没有人帮忙。断夜奶时,妈妈是不能带宝宝,老公平时很少带孩子,晚上儿子更本不要他。只好外婆上了。
其实断奶最困难的是我,其实有奶,为什么要断呢?我的奶7个月以后就开始变稀,发白,最近更是发绿。其实也没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霜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来晚了,没看到妈妈的模样,你的断奶情结我学习了,也正准备给我们家老二断,喝麦茶管用吗.我现在白天一天不喂也行,晚上就有涨,他晚上也吃不了多少,只是吃几口好象是为了寻求安慰吧,我自己也是没什么决心,只是我这个月来好朋友了,他吃我的奶拉的屎成绿色,吃奶粉就不是,还有也是觉得奶清水样了,以前是乳白色的.还有现在改吃奶粉,小家伙也是屎特别多,吃一次就要拉一次,而且吃什么拉什么,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