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辅食

(2006-09-14 16:32:34) 下一个
翔翔小时候的辅食基本上是我做的,到了航航,一是经济上富裕了,几毛钱的小罐罐觉得挺便宜的,二是我也变懒了,家里两个孩子加上一个老爷,好像没这么多时间琢磨辅食了。
Chicken Noodle
我做辅食的菜谱其实很简单,按照小罐罐上的照着做。我们家经常吃corned chicken, 不油,炖汤特别香。炖鸡汤什么都不放,快好的时候,挑些肉和汤。 鸡脯肉和烂面条,加上半个西红柿,剁碎,放回汤里煮一下消消毒。忘了说了鸡汤最好放在冰箱里冻一个下,把油给去了。宝宝吃的太油,会拉肚子。
稀饭
航航不爱吃用奶泡米糊。我妈非常推崇米汤,号称我小时候白天都是吃米汤。6个月的时候只吃米汤,9个月开始吃带些米粒子。米汤加半个蛋黄,加些米糊。有时加些水果。

我很少买现成的水果罐头,我们家吃水果很多,是真的很多的很多。老公总说他自己是水果做的男人(其实是泥巴)作的 :-)大部分水果都可以用水煮一下,打碎。



打字实在太累了,改天再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从A到Z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是认真来学习怎么做辅食呢,你怎么就嫌累不打了呢?加油加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