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秋随想

(2006-02-15 03:45:44) 下一个

兴致一来,也顺手搞了个自己的博客,TITLE就想了半天,憋出个这么个名字来。

上班一个月了,还算顺利,知道的人大部份也就是以前的同学,现在的朋友,以前的工友,得到了很多人的羡慕,说我运气好,,一个月就找到一份人模人样的工作,在澳洲人的公司,虽然钱不多,但已经足够用了。我似乎很知足,但又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我会在工作上做多久,一切来的太快,太顺利,我一开始是准备半年内找到工作的。

今天上班把小说的下半部看完了,喜欢看比较现实,人性的小说,爱看作者用不同的词语描述着人性,绘画出社会,脑袋里不自觉的想像着以后如果自己遇到相同的情况会怎样处理。人都是自私,矛盾的,一山看着一山高,是每个人都不可能改掉的毛病,如果做的到,除非大脑有毛病,或者曾上过战场后,死里逃生。就像我,胸中想法颇多,但细细想来,要实现其中任何一个,都是几十年后的事了,除非天上有包子掉,但天上连杀猪刀都不会掉啊!

不明白,为什么有的所谓作家能凭空把事情看的那么透,就像孔子的三从四道,那时候没有网络,没有火车,没有飞机,这小子就坐那怎么能整出那么多流传千古的话呢,还有王嗍,长的不咋地,女朋友可不下一打,要不然能把爱情看那透,不明白!

南瓜算碰到了倒霉事,本来基本确定了的事情,又要黄了,中国就是这么个有特色的社会,中专的可以挤掉本科地,不凭本事,就凭后台,铁板定钉的事,我们伟大的领导们也能用手给拔了出来,真是相当有趣啊!这小子能不能上去和老婆团圆了,就靠命了,我所做的已经对的起“朋友”这两个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胖胖的小胖 回复 悄悄话 talk老兄,你可别老潜水啊,论坛很久没东西可看了。
letstalk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一个错的连接,但还是来了。报个到吧。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