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代持”真的没有法律责任吗?

(2015-08-18 23:29:10) 下一个

温家宝的妈有1.2亿美元的平安股票,天下人都知了。那位天津的操盘手段委红说是"代持"。谁能拿总理的妈去代持?---- 这就不再说了。我们要说的是,正因为“温妈”的代持没事,因此天津流行起了代持。你说,有没有这类关联? -- 毕竟上梁作给了大家看。

你看这次天津的大爆炸,一个公司就炸出了多少代持:

李亮,34岁,一个非常普通家境孩子。这三年里,这里投千万,那里握55%。仅瑞海的第一期就投入5000万,你说他哪来的那么多钱?
舒铮,小姑娘,一般公务员,握有瑞海45%的股权。
只峰,每月工资约5千,但他是几亿公司瑞海的法人代表。

现在说,
李亮持股55%,是帮他表姐的老公于学伟代持的。于曾是中石化天津的副总;三年前出来自己干。
舒铮握有瑞海45%的股权,是帮同学董社轩代持的。董的爸是天津港的公安局长,去年10月去世。

现在,警方抓了10个人,但没有舒铮的名字,看来“代持”者真的没事。

你说,这“代持”的,真的就该没事?
 

----- 附录:
董社轩告诉记者,“我先后投了1000多万,但并不负责任何具体事务。瑞海公司成立至今也没分过红,我每个月只拿1.5万元的固定工资。爆炸前我本来就已经打算退股了,今年春节期间公司聚会,喝完酒,我跟于学伟谈过一次,闹得很不愉快。他说,别着急,今年年底就能分红,结果还没分红就发生了爆炸。2006年我从一所军校毕业,此后卖过轮胎、承接过工程、进口过化妆品、卖过红酒。2012年底,于学伟找到我,说想从中化拉一支队伍单干。他说中化的客户都在他手里,他能拉到中化八九成的客户。

于学伟说,他是瑞海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拥有公司55%股份,由妻子的表弟李亮为自己代持。他1994年进入国企中化集团天津分公司工作,2012年9月离职,离职前任中化集团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对危化品行业非常熟悉。我在酒桌上认识的董社轩。他爸是公安局长,他在港口混得开。”2012年末,从中化离职的于学伟找到董社轩,决定利用双方的资源共同创业。

瑞海10名高管被“控制”。分别是——瑞海公司董事长于学伟,副董事长董社轩,代持人、出面应酬人李亮,总经理只峰,副总经理曹海军,财务总监宋齐,副总经理尚庆森(负责公司安保),副总经理刘振国(负责公司出口和装箱业务),操作部副部长贝胜强、李洪全。
 

为什么叫“瑞海”的解密:
 

原来说,李瑞环的弟弟叫李瑞海,李亮是瑞海的儿子。现在知道李亮就个代持的,其父也不叫李瑞海。

原来,就是这个天津港的公安局长长董培军的大公子董社轩,小名叫董蒙蒙,原名叫董瑞海。他和于学伟开合作开公司,就用了他的原名。

这局长的大少爷董社轩董瑞海还真了不得,34岁就搞了三个大公司,都和他的名有联系:
1)这个爆炸了的 “瑞海国际”
2)另一个是在经济开发区的 “瑞轩船务”
3)还有一家一家业在开发区的“港轩商贸”

记住,别不把局长当领导。能量大着呢。尤其天津港这个独立王国的提督一把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